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广州德比落后的变恒大 需赢球让两队回归正常秩序

2017-04-06 09:32:00来源:足球报 分享:
字号:

记者白国华报道 或许是双方相遇得太早,或许是富力本赛季真的脱胎换骨,2017赛季的第一次广州德比,最大的特点就是“落后”的是恒大。

富力三连胜,一球不失,恒大两胜一负,于是,德比更有意思。恒大赢,只是回归“正常秩序”,如果输了,继续被富力压制,进入中超以来,恒大什么时候落后过富力这么多,恒大的面子往哪搁?

战胜上港是一剂强心针

2017赛季开局,对于恒大来说,除了亚冠首战对阵香港东方可以不出汗,其余比赛,场场都是恶战。一场接一场,喘不过气,上一场和上港的比赛,恒大十分紧张,无论从老板许家印到主教练斯科拉里,他们说的都是———不许平,不许负,只能赢。这不仅关系到积分,还涉及到士气问题。胜利是一剂强心针,把之前比赛的郁闷一扫而空。

对阵上港,于汉超一传一射一造点,成为获胜的最大功臣,赛后他的那番“救赎”的话让人动容,亚冠的手球让于汉超压抑,能在上港的比赛中用优异的表现去证明自己,这当然是好事。

比赛和打仗一样,讲求的是一鼓作气,所以昨天阿兰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这个赛季很多球队都增强了自己的实力,在亚冠和中超,比赛都越来越艰难,但无论怎么样都会尽全力打好比赛。富力是很强的对手,但我们有很好的团队,我们对下一场充满了信心。”

阿兰心潮澎湃,但也有“心如止水”的,最近状态异常出色的曾诚说:“这只是一场普通比赛。”

不管高调要拿下,还是只把德比看成一场普通比赛,富力这个坎是必须迈过去的,如果能拿下富力,对于恒大将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打完富力,恒大就要出发日本,4月12日,他们将客场挑战川崎前锋队。至此,恒大开局的魔鬼赛程将“告一段落”。

“我们的赛程就是这样,每个对手都是强队,又是国家德比,又是广州德比,我们清楚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于汉超说。

郜林仍然担任替补

要战胜广州富力,必须要做到知己知彼。“对于对方的攻击手,他们每个人的技术特点,我都会进行细致的研究。”曾诚说。

世事如棋局局新,广州富力的主力阵容和上赛季相比,变化并不太大,但他们今年的开局确实让人意外,即使后防线上因为外援政策的变化舍弃了韩国外援张贤秀,即使他们的头号球星扎哈维状态一般,但富力仍然凭借他们的传控打法赢得了三连胜。

“他们讲求整体,三条线的距离保持得很紧密,而且开局三连胜,处于上升的轨道,这样的比赛当然很难打。”一位恒大队员对记者说。

恒大要战胜对手,可以倚仗的是两点,一是中场对于富力的压制,二是利用对方三后卫阵型的空档,多打身后球。

在昨天恒大的训练中,主教练斯科拉里进行了针对性的安排。三组人马不断地演习从守到攻,从攻到守的转换过程,同时一个单独的训练环节就是在进攻中寻找三名中卫的结合部打身后球———虽然广州富力前三场比赛一球不失,但从比赛过程中看,他们这个弱点的确是可以被利用的,仅以富力第一场和天津权健的比赛为例,那场比赛如果不是帕托状态低迷,浪费了两次单刀机会,权健早就攻破了富力的城池。

另外,从斯科拉里的训练安排可以看出,他会延续上一场战胜上港的进攻组合,于汉超、郑龙和高拉特、阿兰分在一组演练进攻,而上一场担任替补的郜林则被分在了另一组,胜利后阵容不用换,这是很多主教练都信奉的原则,对于“保守”的斯科拉里来说,更是如此。

从训练的情况看,郜林的状态仍然一般,而郑龙则在射门环节表现得非常出色,两脚干脆利落的大力抽射上角让斯科拉里鼓掌叫好,这就更为郑龙首发增添了砝码。

对于自己的新搭档郑龙和于汉超,阿兰说:“在我看来,汉超和郑龙都是中国最好的球员,能够和他们当队友,很幸福。尤其是汉超,打上港发挥得特别好,我接下来也会跟他们有更好的配合。”

在中后场,因为徐新的受伤无法上场,同时队长郑智复出,所以U23的名额很有可能继续给陈泽鹏,这也让人有一定的担心,毕竟富力的攻击组合非常成熟,尤其是雷纳尔迪尼奥新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

责编:海闻

关键词:恒大,赢球,德比,郜林,斯科拉里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