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黄海4月魔鬼赛程检验硬实力 前5轮战绩关乎冲超

2017-04-06 10:06:00来源:足球报 分享:
字号: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中甲联赛战罢三轮,青岛黄海的战绩四平八稳,两个主场全部取胜,客场却输给了浙江毅腾。三场比赛拿到6分,排名第三,黄海这样的成绩应该在及格线以上。不过挑战接踵而至,接下来他们就将面临四月的残酷考验。

青岛黄海虽然去年位列联赛第三,距离冲超只有一步之遥,但其实冠亚季军是同积59分,黄海只是在算相互战绩的小分方面落后于对手。去年的结果令人惋惜,但过程却黑马成色十足。经过一个冬训的调整,黄海在人员上发生了很大变化,技战术上也精进了许多。

黑马已蜕变成强队

从联赛前三场比赛不难看出,在主帅乔迪的指导下,黄海队今年延续了上个赛季的整体控球式打法,新外援贝尔杜具备一定的组织串联能力。上个赛季黄海最大的问题在于防线不够稳定,比赛中波动较大,本赛季黄海队在中后场走了几员大将,但三场比赛黄海进4球,丢了3球,上赛季30轮丢了42球,场均失1.4球,从数据看黄海在防守端显得成熟了一些,这也与冬训的准备期不无关系。

后面的篱笆扎得更紧了,这是黄海的进步,但他们在进攻端的优势,却似乎已经没有上个赛季明显。上一轮主场对阵新疆雪豹,全场唯一的进球是一粒点球。而且新疆队的主力中后卫维森特在第69分钟的时候,还因为对拉基奇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也就是说,算上补时,黄海队在剩余的20多分钟时间里以多打少,但是不仅没有扩大比分,而且还没有占据场上主动权,在比赛末段面对疯狂反扑的新疆队,在主场以多打少的黄海队反而被对手围攻,若不是对手临门一脚欠佳,1比0的局面能否保持到终场也不好说。

诚然,这和对手的防守密集有很大关系,另外很重要的是,黄海自身丢掉了太多的得分机会。“我们接下来要重点演练一下射门。”在对阵新疆赛后,乔迪也看到了问题所在,“我们本应该踢得更积极主动一点,并且应该取得更多进球,但很遗憾,我们队员缺乏自信。当然,目前在中甲没有弱的球队,能拿到一场胜利已非常不容易。”

魔鬼赛程检验硬实力

四月份黄海一共有五场联赛,第一场战胜了新疆队,算是开了个好头,不过马上要面临一个魔鬼赛程,接下来的比赛似乎一场比一场难打。

首先,本周末黄海将作客大连,对阵一方,后者联赛开始后豪取三连胜,打进五粒进球,更为恐怖的是他们的防线一球未丢。这场比赛对于黄海而言是极大的考验,在防守端他们需要严防近来状态火热的穆谢奎,进攻的时候还要能够找到一方的弱点。乔迪在过去几天的训练里重点演练了进攻的套路,周末的比赛会是矛与盾的较量。

随后两场,黄海先是作客武汉,对阵卓尔;然后回到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这两个对手都是具备冲超实力,但却近况不佳,他们急于在最近几轮中捞分反弹,黄海也丝毫没有轻敌的资本。四月份的最后一场,黄海将客场对阵深圳佳兆业,后者是今年冲超最大的热门球队,难度不言而喻。

四月份打完大连一方、武汉卓尔、石家庄永昌和深圳佳兆业之后,五月的第一仗又碰上了北京人和,黄海队的这段魔鬼赛程将考验全队的硬实力,也难怪有岛城圈内人士表示,黄海今年能不能冲超,这五轮过后便可见分晓了。

在去年异军突起之后,青岛黄海已经不再是过往的保级球队,各支球队在面对黄海时心态也自然发生了变化,这对黄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去年冲超无果,今年算是蓄力阶段,好在黄海投资人以及俱乐部层面并不急功近利,今年的目标也仅是“保六争二”,保持一个稳定发展的态势,会让这支球队更加有战斗力。

责编:海闻

关键词:魔鬼赛程,冲超,佳兆业,硬实力,战绩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