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永昌年轻球员发挥不稳成隐患 冲超目标实现有难度

2017-04-06 10:15:00来源:足球报 分享:
字号:

记者陈永报道

连续三个主场之后,石家庄永昌迎来了首个客场之旅,对阵的是三战皆败的北京北控。本赛季首个客场能否战而胜之,对于永昌未来的走势非常关键。

降班永昌已今非昔比

在2017赛季,永昌进行了大换血,球队保留了马修斯和穆伦加两名外援,引进了亚冠最佳射手阿德里亚诺,但球队本土球员流失较多,前场的毛剑卿,中场的崔鹏、后场的李超、糜昊伦等球员都离开了球队,门将关震的离开对球队影响更大。

让这支中超降班马更加雪上加霜的是,球队的伤病员大面积袭来。以上一轮对阵梅州客家为例,多达六名主力球员有伤有病在身,无法出战本轮比赛:扁桃腺化脓导致连续发烧的高增翔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在球队落后时也不得不披挂上阵;在队内比赛中拉伤的中后卫吕宏琛,也只能高挂免战牌;队长冯绍顺在第一轮比赛中,因不理智地向丽江飞虎队球员竖中指,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五场、罚款2.5万元的重罚;受长期伤病影响的还有李春郁、王鹏、孙昊晟,其中李春郁可能在本月底时能够复出,孙昊晟刚刚到德国接受了一个小手术治疗,复出还没那么快。

令永昌队损失最大的要算外援马修斯的伤停了。在首轮比赛中肋部受伤的马修斯连续缺席了两轮比赛,他是永昌新帅古特比的战术新核心,以他在中路为主,辅以阿德里亚诺和穆伦加,组织成本赛季的进攻“三叉戟”,赛季前的整个冬训,这套打法演练成型,在首轮对丽江队的比赛中,马修斯也在进攻组织、攻防串连方面也起到了核心作用,但首场的意外受伤,导致永昌队后两场0比2负保定容大、1比0平梅州客家,两个主场面对并不算强大的对手只拿到1分,更要命的是结果不如人意,过程也乏善可陈。

只有战斗精神还在

在前3轮比赛中,永昌1胜1平1负,简单看来战绩还算正常,但比赛过程却非常惊险:主场击败丽江飞虎,永昌是在补时阶段绝杀进球;到了第二轮,永昌0比2不敌升班马保定容大,遭遇了河北德比的失败;第三轮1比1平梅州客家,永昌又是在比赛的第90分钟才惊险地扳平比分的。

对于球队的问题,永昌主帅古特比在和梅州客家的比赛后表示,最满意的是球员们表现出来的战斗精神,而球队某些时段打得不好,一个重要因素是因为伤病多而使用了不少年轻球员,有的年轻球员发挥得不是很理想。

三轮比赛,永昌暴露了控制力不够的问题,但永昌在连续在比赛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或者绝杀进球,也表明了这支球队的顽强,这其实也是永昌高层以及永昌球迷愿意看到的,或许球队遭遇了人员的流失,但精神层面的坚持对于永昌来说更加可贵。

本赛季,永昌仍旧提出了冲超的目标,就目前球队的整体实力以及前三轮的表现而言,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难度非常大,但永昌的韧劲和战斗精神,其实又给球迷一定的信心,此外,年轻队员的大量上场和快速成长,也是让人欣慰的。

其实,中甲和中超类似,并没有明显的强弱之分,领头羊深圳佳兆业能够三连胜,和第三轮关震神奇扑出点球有关,此前被看好的卓尔,前两轮战绩不佳,换帅之后才赢得了一场胜利。中甲乱战的局面,让很多球队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此次客场挑战北京北控,原本是中超降级球队和中甲冲超球队的强强对决,但本赛季北京北控处境非常糟糕,三战过后竟然三连败,这似乎意味着北控内部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这场比赛,永昌只要正常发挥水平,是有极大的可能性击败这支陷入麻烦中的中甲强队的,如果取胜,就可以进一步激发球队的自信心,走出困难期。

责编:海闻

关键词:年轻队员,球队,佳兆业,冲超,扳平比分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