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粤媒:比输球更沉重的是无力 被欺负至此谁甘心

2017-04-06 10:26:00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
字号:
粤媒:比输球更沉重的是无力感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带着背水一战的念头回到主场东莞文体中心,广东东莞银行队却反倒被急切求胜的欲望束缚住了手脚,在昨晚CBA总决赛第三场较量 里,他们没能守住自己的地盘,以91比104再次败下阵来,从而也使得对手新疆男篮距离他们的第一个CBA总冠军只有一胜之遥了。赛后,很多人都在问的 是,这是否意味着广东男篮就此大势已去?

“无形枷锁”困住华南虎

上一场客场惜败后,广东队其实是摸到了一点新疆队的弱点的,因此回到东莞后全队封闭训练了一整天,就是希望能在主场挽回颓势。然而渴望求胜的欲望却反倒困住了华南虎的手脚,昨晚第一节就净负新疆17分之多,这个“大坑”一直到最后都未能填回来。

“第二场憾负后,大家还是很大压力,这场比赛回到主场,每个队员都非常想赢的,这种对胜利的渴望和欲望,拼得非常不错。可能也是这样的压力和情况,给队员上了无形的枷锁。”主教练杜锋赛后说。

这 道“无形的枷锁”使得广东队很多时候处理球非常犹豫,全场都仿佛在做“困兽之斗”。新疆队则反而很放松,每每在对手犹豫时便能抓住机会,造成主队失误,而 失误一多,又使得广东队容易盲目出手,造成命中率下降,尤其是外线命中率,广东队昨晚三分球只有惨不忍睹的28投6中,前场篮板也让对手多抢了10个。

被“欺负”至此谁能甘心

在客场被新疆队横扫,回到主场却仍求胜无门,这无疑使得昔日的八冠王很难甘心。赛后队员们都是低着头返回更衣室的,毕竟这是他们四年来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输球并不是不能接受,只是三场下来球队反射出的“无力感”令人难免心酸。

“我 觉得承担压力的是我们几个主力,整场比赛的防守都做得不好,完全没有按照赛前布置的来。年轻球员更多的是需要去拼,但拼呢也没拼出个什么样子,交学费可 以,但不能白交,要不然对我们会很不公平。”队长周鹏在接受采访时忍不住激动起来,“当然,我也不是要去埋怨谁。”

而昨晚输球后, 新疆队也就拿到了“冠军点”,总决赛第四场明晚将继续在广东队主场进行,而一旦广东队失守,天山飞虎就将拿到他们历史上的第一个总冠军,名帅李秋平也有望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带领两支球队拿到总冠军的教头。对此,新疆队也非常期待,昨晚他们进入更衣室后欢庆的声音也不断传到门外,甚至有球员高喊着要在东莞结束战斗。

而这当然不是广东队希望见到的事,“新疆队的整体运转确实比我们好,但我们每个人如果做好自己的事情,也不至于会 打成这样,不至于被欺负成这样!”周鹏说,“现在比赛还没结束,虽然我们0比3落后,但我相信只要我们认真总结,做好自己的事情,还是会有偶然的机会等着 我们。”

责编:海闻

关键词:新疆队,广东队,主场,广东男篮,客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