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上港欲在主场送鲁能赛季首败 蔡慧康能否出场需观察

2017-04-06 10:42:00来源:足球报 分享:
字号: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输给恒大,上港赛季首败。考验仍在继续,本周五对阵联赛3战全胜的鲁能,上港能够也让对手尝尝赛季首败的味道?

体能没问题

在挑战恒大之前,上港双线作战取得了6连胜,赛前很多声音都认为这或许是决定上港和恒大本赛季走势的一场比赛,如果击败恒大,上港本赛季很有可能会打破恒大对联赛的统治。很可惜,上港在天河体育中心输球,这场比赛还是显示出上港和沉稳的恒大有一些差距,球员开场进入状态慢,板凳厚度不深。

博阿斯说:“我们在积分榜上要追赶排在上港前面的球队,联赛还有27轮比赛,接下来联赛的竞争局面将会很开放。”这轮比赛,上港将会在主场迎战鲁能,鲁能正是博阿斯口中说的要追赶的球队。

鲁能客场击败亚泰,联赛三连胜。在主教练马加特的指挥下,鲁能有了很大的改变,尤其是进入下半场后,球队的进攻能力很强,3场比赛打进的6球全部是在下半场取得,这反映出鲁能球员的体能很出色。

对于上港来说,这是要必须注意的一点。本赛季上港双线作战,体能方面肯定会受到一定影响,但由于此前是间歇期,队中的外援里也只有艾哈迈多夫有国家队任务,总体而言,上港队的整体体能情况正处于一个较好的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在冬训期间,博阿斯没有特意让球员去拉体能,他通过了大运动量的对抗训练,来调整球队体能状态。尤其是在多哈期间,很多时候都是一天两练,很多球员都曾表示这样的训练量让他们赶到了疲惫,这也让球员的体能在无形中也得到了提升。间歇期,也安排了热身赛及队内对抗。

为亚冠或进行轮换

下周上港要客场挑战J联赛劲旅浦和红钻,相比联赛,这场亚冠赛事在现阶段更为重要,客场战胜对手的话,上港不仅可以提前出线,也有可能锁定小组第一。

博阿斯会不会选择轮换?

亚冠主场对阵浦和红钻之前,上港在联赛中对阵延边富德,博阿斯选择让埃尔克森轮休,艾哈迈多夫、浩克和奥斯卡首发,轮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艾哈迈多夫经过联赛恢复了比赛状态,埃尔克森则利用轮休获得了充分的休息时间,上港随后主场3比2战胜浦和红钻。

打恒大,艾哈迈多夫没有出场,为了保证艾哈迈多夫有良好的状态出战亚冠,对阵鲁能,乌兹别克斯坦人很有可能会首发登场。在这种情况下,艾哈迈多夫、奥斯卡和浩克将会成为上港的外援组合,埃尔克森有可能无缘这场对阵鲁能的联赛。如果蔡慧康赶不上联赛,那么于海本赛季首次首发的可能性也会很大。

蔡慧康,周五要不要冒险?

客战恒大,上港可以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输了球,还伤了蔡慧康,他因为拉伤下场。主场对阵鲁能、客场对阵浦和,都是关键比赛,中场大将能否及时复出?

对于蔡慧康的伤势,与恒大的比赛过后,博阿斯说:“关于蔡慧康的伤势,我们需要回去拍个片子看看,他是肌肉拉伤,亚冠对阵浦和红钻的比赛应该能赶得上,但是联赛对阵山东的比赛就可能会有一些问题。”

据记者了解,蔡慧康已经可以跟队训练,恢复情况不错,正常来说,周五对阵鲁能的比赛上场没有大问题,但教练组及蔡慧康也有所担忧,如果没有百分之百的痊愈,还不如不上,不能冒险。

下周中我们还有亚冠,这是一场很关键的比赛。上不上蔡慧康,这需要看周四训练的身体反应。

博阿斯来到球队之后,蔡慧康一直是后腰的首选,他的中场防守作用十分关键。数据显示,蔡慧康3轮联赛场均抢断3.3次,场均拦截1次。

鲁能的攻击点十分明确,佩莱身高体壮,拿球护球能力很强,是鲁能最重要的支点,只有贴身逼抢,打乱其节奏,才能让鲁能攻击力下降,而蔡慧康的身体条件及防守意识,是贴身防守佩莱的最好人选。

如果蔡慧康因伤无缘和鲁能的比赛,博阿斯也有变招,他将派出艾哈迈多夫,此外,于海也有可能在比赛中获得先发机会。不过,在防守这个层面上,于海的能力确实不如蔡慧康。

主场对阵鲁能,上港球员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自上港接手球队之后,4场对阵鲁能的联赛,上港2胜1平1负,上赛季主场,上港曾4比1大胜鲁能。

责编:海闻

关键词:蔡慧康,主场迎战,联赛,鲁能球员,亚冠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