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延边五后卫体系自毁攻击力 金承大或将淡出首发

2017-04-06 10:58:00来源:足球报 分享:
字号: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三轮过后,中超16队当中唯一三轮不胜且一球不进只有延边富德。在外援名额受限后,延足似乎一下子找不到进攻的节奏。本周末,延足将赴客场挑战豪华配置的升班马天津权健,如果真的遭遇三连败,应该也不会太让人意外。

零进球大跌眼镜

上赛季39个进球,在中超中下游球队当中,延边富德的攻击力并不算弱,2016赛季初登中超的延足前三轮1比1平申花、1比2负苏宁、1比0胜国安,打进三球,而到了2017赛季三轮过后,延边富德的进球数还停留在零,这个结果着实让延边球迷大跌眼镜。

上赛季延足中超首胜同样来自第三轮的主场比赛,他们依靠河太均的头球一球小胜国安,而在上周末同广州富力的主场首秀中,延足全场至少浪费了四五个必进球机会,最终0比1主场饮恨。

延边富德无法进球还是因为外援名额受到限制,在2016赛季,河太均、斯蒂夫、金承大和尹比加兰四个攻击球员中,总有三个人会同时首发,而本赛季已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却很难在中前场投入同等质量的有效攻击力,而不堪重用的U23名额也用在前场,这更让攻击力打了折扣。

改打五后卫遭质疑

主场对阵广州富力,这本是一场延边球迷期盼中的胜利,加上上赛季两战富力未尝败绩,更是让球迷对胜利充满渴望,然而,延足仍在这样一场必胜的比赛中排出了五后卫,“为什么不用四后卫全力争胜呢?”赛后,很多球迷都在网络平台发表着相同的疑问。

本赛季,朴泰夏对延边富德战术体系进行了调整,最大的变化就是从四后卫变成了五后卫,首轮客场挑战力帆,尼古拉和古兹米奇的外援双中卫让外界看到了朴泰夏的铁桶阵,如果不是古兹米奇受伤,朴泰夏很可能会在对上港、富力时延续这样的首发配备。

对延足阵中绝大多数球员来说,五后卫战术是全新的,不仅需要磨合、适应的时间,更需要实战检验,从过去三场比赛看,五后卫直接减弱了延边队的攻击力,在攻守转换过程中,球员还找不到过去四后卫体系中流畅而犀利的反击套路,加上中场缺少尹比加兰的调度,无论是金承大还是斯蒂夫都常常陷入单打独斗的窘境,无法发挥延足整体足球的优势。

战权健会怎么变

天津权健第三轮赢球了,升班马赢球对延足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两军相遇勇者胜。唯一利好的消息是,权健在三轮过后也仅有两个进球,攻击力不算太强,延边只要应对得当,并非没有机会在客场全身而退。

主场对广州富力,延边富德奉献了高质量的比赛内容却输掉了比赛,包括富德俱乐部董事长在内的高层均出现在看台,主场未能开门红多少让高层们有些尴尬,不过这并不会影响赛后主动承担输球责任的朴泰夏的帅位。对球队来说,俱乐部高层在对富力一战前一天召开董事会,敲定了有关投资和发展的计划也给球队注入了新的动力,后方稳定,延足才可以放开手脚。

展望权健一战,延边富德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三连败,但客场是继续摆大巴还是吹响进攻号角,这考验着朴泰夏的智慧。对富力一战的保守让朴泰夏输得无颜面对球迷,挑战权健时追求变化是一定的。从目前球队备战情况看,延足阵容最大的变化还是来自外援的配备,对富力表现平平的金承大或将淡出首发,尹比加兰坐镇中场,前场斯蒂夫后场尼古拉,这样的配置或许是朴泰夏的首选,但究竟是回归四后卫还是继续坚持五后卫,朴泰夏在训练中也没有给出答案。当然,朴泰夏还有一种极端的调整手段,那就是让尹比加兰+斯蒂夫+金承大的前场攻击群同时首发,毕其功于一役,和权健来一场对攻战。“我们坚决支持和绝不干涉教练的战术和用人,希望球队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延足一位高层在球队兵发天津之前,不忘给朴泰夏和队员减压。

责编:海闻

关键词:后卫,攻击力,首发,金承,朴泰夏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