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从球童到球员 罗杰斯在家乡挑落头号种子难掩激动

2017-04-06 11:50:00来源:11:50WTA中文官网 分享:
字号: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 - 当地时间4月5日,2017赛季沃尔沃汽车公开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女单第二轮较量中,13号种子张帅以4-6 4-6败在日本新星大阪直美拍下,无缘16强。

两盘比赛,张帅和大阪直美都在盘初阶段实现了一次互破,但在两盘4-4平的关键时刻,取得致命破发的都是日本新星。最终大阪直美以6-4 6-4直落两盘取胜,将张帅挡在了第三轮的大门之外。

日本小将赛后坦言,虽然顺利过关,但她对于绿土的适应情况依然不太好。

“我不太喜欢多拍相持。能打出几个角度刁钻的回球,然后加力完成最后一击,这才是我喜欢的风格。但是在泥地球场,我不得不面对更长的回合,刚刚从硬地转换到泥地,我还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

日本新星下轮将与罗杰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以4-6 6-1 6-1强势逆转头号种子凯斯,首次在家乡赛事闯入第三轮。

虽然从小在查尔斯顿长大,童年时期还在这站赛事当过球童,但罗杰斯此前在这项家乡赛事的表现总是不尽如人意:她此前七次参加查尔斯顿站,仅仅收获了一场单打正赛胜利。

“我很难表达我的心情。我已经参加这站赛事很多年了,有时候真的很不容易。”激动落泪的罗杰斯在赛后采访中难掩感慨之情,“我觉得我又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次能在我的家乡父老面前有这样的表现,感觉非常特别。”

作为2015年赛会亚军,凯斯在自己本赛季第一场泥地比赛中开局有些慢热,状态正佳的罗杰斯连破两局,建立起3-0的领先。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头号种子的手感逐渐升温,在2-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得四局,以6-4逆转拿下首盘。

首盘错失好局并没有让罗杰斯失去信心,她在第二盘再次夺回了主动权。面对凯斯势大力沉的击球,罗杰斯的进攻也保持着强势,持续向凯斯施加压力。发挥神勇的罗杰斯从第二盘开始,打出了连下11局的高潮,以6-1扳回一盘之后,又在决胜盘建立起5-0的领先优势。

大比分落后的凯斯在决胜盘第六局顽强实现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局面,但这并没有能帮助她扭转败局。罗杰斯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锁定胜局,取得了在家乡赛事最重大的一场胜利。

“我觉得我第一盘的战术是正确的,只是我在执行上不够坚决。”罗杰斯赛后表示,“她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如果她的发球手感好的话,我很难占据主动。但是我一直在努力保持进攻性,打得积极主动,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打球。”

“凯斯是一位实力很强的球员,我们很开心看到她重返赛场。她现在是美国女单的领军人物之一,我赛前就做好了苦战的准备,最终能赢下比赛,感觉真是太棒了!”

责编:海闻

关键词:球员,头号种子,拿下首盘,球童,破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