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俄新星坦言做好五小时鏖战准备 自己喜欢泥地比赛

2017-04-06 11:55:00来源:11:55WTA中文官网 分享:
字号:

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 - 当地时间4月5日,在沃尔沃汽车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俄罗斯球员卡萨特吉娜苦战三盘以6-0, 6-7(3), 6-2力克波多黎各球员普伊格闯进了女单第三轮。

“我们俩每次交手比赛都打得很激烈,都是三盘,所以我已经做好准备这场比赛会打个五个小时了!”赛后卡萨特吉娜接受了WTA Insider的采访。

卡萨特吉娜去年差一点就打进了本站比赛的半决赛,她在1/4决赛中三盘惜败给了最终成功夺冠的斯蒂文斯。今年重回查尔斯顿卡萨特吉娜第一轮轻取科维尼奇,在与普伊格的比赛开始后,俄罗斯姑娘看起来延续了之前的出色状态,第一盘给对手送了一个甜甜圈,第二盘也上来就率先完成破发建立领先优势。

“我在迈阿密的时候进行了我在泥地场上的第一场训练,我很开心,因为我喜欢滑步,也喜欢在击球时加重球的旋转,我喜欢泥地比赛的一切。泥地比赛节奏 和速度会慢一些,相比硬地比赛更注重各种技术和策略的结合。硬地比赛你需要快速移动,节奏要加快,每一分的拍数也会少一些。我更喜欢泥地比赛!”卡萨特吉娜继续说道。

虽然大比分落后对手但普伊格打得非常顽强,在连丢八局后终于稳住了阵脚,并开始慢慢往回追比分。在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后在比分以5-3反超对手。卡萨特吉娜也不示弱,在随后一局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俄罗斯姑娘也回敬了对手一个破发。之后,卡萨特吉娜又在自己的发球局救回了对手的一个盘点,成功保发后将 比赛拖入了抢七局。这一次,普伊格率先完成了迷你破发,之后也不给对手留有机会,最终以小分7-3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后普伊格趁胜追击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比赛的争夺依旧十分激烈,卡萨特吉娜在随后的比赛中两次破发成功,在比分上保持领先。最后一局,虽然普伊格在0-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救回三个赛点,但最终卡萨特吉娜还是拿下了这一局结束了这场较量。

在这场激战2小时03分钟的比赛中,卡萨特吉娜共打出了19个制胜球,非受迫性失误是18个。相比之下,普伊格的制胜分虽然要多一些达到了25分,但她的失误是对手的两倍之多,达到了41个,其中她在对手赛点时也是因为失误送分。

“我喜欢查尔斯顿,当你打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之后,那两站比赛的感觉完全一样,这儿就大不相同了。房子造型不一样,这儿的人感觉也很不一样。这儿的食物很好吃,每个餐馆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在美国的标志性地方待了一个半月之后来到这儿让我很开心。”

下一轮,卡萨特吉娜将迎战自己的好朋友兼双打搭档、赛会9号种子加芙里洛娃。“我们俩上一次交手是在2015年的美网,她当时有点怕我,因为我输了比赛后非常生气!现在我们变成了好朋友,我们俩后面还会一起打双打。”加芙里洛娃以6-3, 6-1完胜美国球员里斯克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昨天我们还开玩笑说我们俩要在比赛中遇到了,因为我们之前都没有看签表。我们一起训练时总是很好玩,相信这场比赛也会很有意思!”

在13号球场诞生了一个冷门,年仅18岁的匈牙利小将斯托勒经历两盘抢七,以7-6(7), 7-6(3)淘汰了赛会4号种子、刚在BNP巴黎银行公开赛上夺冠的维斯妮娜。在首盘比赛中维斯妮娜虽然两度在比分上领先对手一个破发优势,但之后就进入了很难将破发点成功兑现的困境。斯托勒凭借强势的发球帮助自己力压对手,全场比赛她一共轰出了13记ACE球。

“这场比赛赢得很艰难,我浪费了5个赛点。好在我意志力比较顽强,度过了那个难关。”斯托勒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每一分都打得非常专注,我不能给她轻松得分的机会。”

第二盘4-5时,维斯妮娜虽然挽救了对方5个赛点,但却在抢七中遭遇突然死亡。两人在激战了2小时05分钟后,斯托勒收获了自己在WTA女单正赛中的第三场胜利。

“这感觉太棒了,不过比赛还没结束,我现在还不能开心得太早,后面还有比赛要打。”

下一轮斯托勒将迎战另一位小将、来自拉脱维亚的奥斯塔彭科,后者三盘淘汰了希腊头号女单萨卡里。

责编:海闻

关键词:比赛节奏,非受迫性失误,发球局,对手,印第安维尔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