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大威:对手发挥太出色了 自己距离胜利一度很近

2017-04-06 11:59:00来源:11:59WTA中文官网 分享:
字号: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 - 当地时间4月5日,2017赛季沃尔沃汽车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较量。近期状态不俗的大威廉姆斯在本赛季泥地首秀中错失两个赛点,最终以4-6 7-6(3) 5-7惜败于德国球员西格蒙德拍下,无缘16强。

“我也说不清楚!”当被问及如何将大威淘汰出局时,西格蒙德说,“这场比赛非常精彩,跌宕起伏。我只是努力去相信自己,在落后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要努力争取机会。”

西格蒙德去年在这里打进了八强,并在随后的斯图加特站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场比赛对阵大威,即使对手是五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近期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赛中成绩也相当出色,但德国人并没有未战先怯。首盘比赛双方展开破发大战,西格蒙德一共四次破掉大威的发球局,并凭借自己盘末阶段的一次关键保发,6-4先下一城。

第二盘西格蒙德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一度手握赛点,但大威顽强地将其化解并取得破发,将第二盘拖入抢七。抢七争夺中,大威在2-3之后连得五分,从而以7-6(3)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盘一开局,我的进攻打得很不顺手,回球落点太浅,以至于让她抓住机会向我施压。她今天的发挥真的不可思议。”大威在赛后发布会上坦言。

决胜盘大威两次实现破发,但都被西格蒙德实现回破。德国人在4-4之后再次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她随后在大威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了两个赛点,并一鼓作气连下三局,艰难地赢得了一个16强席位。

“我想这应该会是她职业生涯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了。”大威说,“我距离胜利非常近,但是最终还是输掉了。”

“我今天已经打得很不错了,轰出了很多制胜分,但是她今天的制胜分也不少,而且我对她的这些得分几乎没有什么办法。我不知道我还能在哪方面做得更好了。比赛一开始我的失误的确多了一些,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我感觉自己已经恢复正常了,但是很奇怪,这并没有转化为胜利。”

整场比赛,双方都打出了高水准,两位球员的制胜分数量都超过了非受迫性失误的次数:西格蒙德轰出52个制胜分和41次失误,大威则是45个制胜分和39次失误。

而对于获胜的西格蒙德而言,这场胜利意义重大:“这给了我很多信心,因为今年我其实很不顺利。此前好几场这样的苦战,我都输掉了。这种情况下你会开始怀疑自己。”

“而现在回到泥地球场,我感觉非常自信,我想我证明了自己依然是有实力的。”

西格蒙德第三轮的对手将是15号种子萨法洛娃,捷克名将以6-3 6-3淘汰了自己的双打搭档马泰克-桑兹。

责编:海闻

关键词:大威廉姆斯,破发,对手,发球局,非受迫性失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