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攻强守弱成亚泰最大问题 李章洙急需确定首发稳军心

2017-04-06 11:57:00来源:足球报 分享:
字号: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如果开局遭遇三连败,这支球队或是出现了问题,或是实力本身不济。之于引进伊哈洛、胡斯蒂、马里尼奥的长春亚泰来说,他们赛季开局三连败的原因,更多地应该是前者。不过,复盘长春亚泰前三轮比赛,喜欢这支球队的球迷认为他们打得不错,输得遗憾。可问题究竟出在哪了?去年中途接手长春亚泰的李章洙曾把自己比喻成号脉抓药的“医生”,那么,现在他又如何为这支球队望闻问切呢?

思路清晰,但事与愿违

“转折点”,这是前三轮遭遇连败后,李章洙用来点评比赛的关键词。首轮1比5负上港,转折点出现在第34分钟,门将吴亚轲出击失误送给对手点球,以及李章洙被罚上看台,导致比赛由优势转成劣势,遭遇逆转;次轮0比1不敌富力,转折点发生在第66分钟,伊哈洛没有罚进点球,导致4分钟后被对手反击打进制胜一球;第三轮0比2告负,同样是上半场围攻对手,下半场却被鲁能反击得手,导致败局。

总结这三场败仗,李章洙的战术安排很清晰---就是在上半场通过强攻解决战斗。不过,事与愿违,当伊哈洛和马里尼奥两位射手首轮未能捅破进球窗户纸时,李章洙只能撤下中后卫外援伊斯梅洛夫,换上能输送炮弹的中场外援胡斯蒂,但外援三叉戟依然无法打破进球荒,反而因为后防缺少核心,很容易在体能下降时被对手撕破防线。

攻强守弱是李章洙面临的最大难题,这里有中超限外和U23新政的影响,但考虑到新政对所有中超俱乐部都是平等的,因此,难题就考验着主教练的智商和情商,毕竟,想让球员在比赛中打出百分之七八十的训练水平,用对球员很关键,给球员信心更关键。

首发不定,军心难稳

本赛季前三轮,李章洙在首发阵容上均做出了调整,能够连续三场首发的只有伊哈洛、马里尼奥、范晓冬和蒋哲4人,连续两场首发的有胡斯蒂、袆凡、张笑飞、裴帅、周大地、殷亚吉、积施利、闫世鹏8人。从这一点看,李章洙的首发安排是根据前一场球员的表现进行取舍。如果考虑到前两轮连续首发,以及后两轮连续首发,李章洙心中还没有一套相对稳定的首发阵容。

首发阵容不稳定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能刺激队内的竞争,谁的状态好谁上,可以起到迷惑对手的作用;一方面却因为配合生疏,容易出现致命性失误,导致败局。以长春亚泰目前的心态,稳定首发阵容意味着稳定军心,但这需要李章洙有一定的耐心。尤其是重压之下,更应该考虑一下阵中老球员的经验。比如,左边前卫可以用周大地+杜震宇的组合,两人各打半场。此外,上赛季的主力球员裴帅、孙捷、李光以及老将阎峰、韩德明,需要更多的鼓励和调教,而非被放在板凳上的产生心理落差。

本赛季前四轮,长春亚泰先是两客,后是两主,连败三场虽然有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但在队史上最难的开局面前,李章洙希望上半场解决战斗的想法并没有错,但需要做出一些改变。毕竟,球队最为艰难的2013和2016赛季,前四轮至少收获了1分,因此,本轮主场与辽宁宏运一战,可谓殊死一搏,否则将提前拉响保级的警报。

前三轮,长春亚泰虽然没有积分,但也没有被竞争对手落下。因为第三轮中的保级对手延边富德、贵州智诚、河南建业、重庆力帆都输掉了比赛,而他们在积分榜上也排名靠后,只有一两分。“现在,我们没有输掉整个赛季,或者说我们没有掉队,接下来的每场比赛,我们都要当决赛来打。”李章洙说。

责编:海闻

关键词:李章洙,首发阵容,左边前卫,客场作战,让球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