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MVP不选他?美记为面瘫鸣不平:被马刺体系限制

2017-04-06 12:02:00来源: 分享:
字号:

在去年的季后赛中输给了雷霆之后,圣安东尼奥马刺在去年夏天迎来了一个更大的打击:球队灵魂邓肯决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再加上迪奥和大卫·韦斯特统统离开球队,波波维奇手中的内线阵容的持续与完整性迎来了巨大的冲击。新赛季中,尽管莱昂纳德迅速接过旗帜成为了联盟排名前五的顶级球员,但是各界的分析还是将马刺新赛季的胜场数预测为56场左右,这与他们上赛季67胜的成绩相差巨大。

可是随着赛季的进行,稳健的马刺还是打了所谓“专家”们的脸,在常规赛还剩下四场的情况下,他们已经赢下了60场球。球队领袖莱昂纳德场均可以贡献26分和6个篮板,效率高达27.6,尽管他一次又一次在攻防两端证明了自己均衡的实力,但是“靠体系”的质疑声依然不绝于耳。

“莱昂纳德是马刺队中最好的球员,但是球队多年承袭的完美体系让莱昂纳德并不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人,如果他离开,教练组便会找到另一个人来弥补他的空缺。”前大学篮球运动员、NBA专栏作家亚当·马瑞斯解释道。在承认马刺体系之完美的同时,马瑞斯认为以此看低莱昂纳德的个人能力有失偏颇。

马刺的体系在成就了莱昂纳德的同时,也限制了莱昂纳德。以韦少为例,在整个雷霆都围绕他建队的情况下,其个人占用率达到NBA历史最高的41.7%,与他相比,莱昂纳德的占用率要低上十个百分点。“莱昂纳德得到的机会要比韦斯特布鲁克少很多,在篮球的世界里,一个最大的误区便是以数据论成败,莱昂纳德即便在无球的情况下也可以影响比赛,空切、掩护以及防守能力都让他成为了最与众不同的存在。”作为一个NBA专栏作家,马瑞斯的视角更加全面。

那么究竟为什么数据更华丽但战绩却平庸的韦少赢得更多的MVP呼声?“一般球迷只关心更容易被迅速消化的数据以及为视觉带来快感的暴扣,像在防守上体现出的进阶数据,他们很难消化,现在的球迷们总是像吃快餐一般看球。这样一来,哈登与韦少的新闻总是漫天翻飞。”NBA专栏作家兼高中篮球教练斯宾雷拉道出了其中的玄机。

平心而论,莱昂纳德、哈登、詹姆斯和韦少其中任何一人都拥有足够的理由当选今年的MVP。马刺队的体系成为莱昂纳德阻碍的说辞也并不成立,在篮球世界里,只有胜利才是唯一的真理,莱昂纳德能够完美的融入体系并带领球队打出比雷霆、骑士和火箭更加出色的战绩,这该是莱昂纳德最具优势的加分项。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莱昂纳德,MVP,球队领袖,篮球世界,离开球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