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蒙特雷赛3号种子送蛋进八强 三届赛会冠军亦过关

2017-04-06 13:01:00来源:13:01WTA中文官网 分享:
字号:

墨西哥,蒙特雷 - 当地时间4月5日,2017赛季蒙特雷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较量。赛会3号种子加西亚仅耗时1小时13分钟就以6-0 6-3横扫阿根廷资格赛球员波多罗斯卡,强势晋级八强。

加西亚首轮面对本土外卡球员扎拉祖阿的比赛中经历了三盘惊魂,最终涉险逆转过关。但本场比赛,法国姑娘明显提升了自己的状态,仅丢三局收获了一场完胜。

“这场比赛我的发挥比两天之前那场好多了。”加西亚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我对今天这场胜利相当满意,但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本场比赛加西亚的取胜过程并没有比分显示的那样轻松:波多罗斯卡虽然首盘一局未得,但她有三局都将加西亚逼到了平分,甚至还在对手发球局拿到过三个破发点。但是,她没能将其中任何一次机会成功兑现,最终加西亚以6-0拿下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阿根廷姑娘依然没有轻易缴械,她控制了自己非受迫性失误的数量,继续与加西亚周旋。波多罗斯卡在第二盘又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但与首盘相同,加西亚再一次将其全部化解,最终6-3锁定胜局,顺利晋级八强。

整场比赛,双方的数据也没有比分显示的那样悬殊:波多罗斯卡的一发得分率是63%,加西亚仅有55%;波多罗斯卡的非受迫性失误次数只有18次,加 西亚却达到了20次。但是,法国人的大赛经验让她在关键比分上表现更胜一筹:加西亚一共拿到了8个破发点,完成4次破发;波多罗斯卡则没能把握住6个破发 点中的任何一个。与此同时,加西亚的攻击性也明显超过了对手,她两盘轰出了20个制胜分,波多罗斯卡仅有7个。

加西亚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美国球员博塞鲁普,后者以6-3 4-6 6-4淘汰了捷克球员马汀科娃。

另一场比赛,5号种子巴博斯以6-3 6-2轻取英国球员布劳迪,同样轻松过关。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巴博斯赛后表示,“我知道她的发球很出色,所以对我来说,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然后在她的发球局尽量有所作为,就显得非常重要。”

“我知道她的有些发球,我是不可能接得过去的。但是我依然需要保持专注,每一分都要全力以赴地去拼。”

面对布劳迪的重炮发球,巴博斯整场比赛都耐心地寻找机会,首盘她开局就实现破发,第二盘更是两度破掉对手发球局,最终直落两盘轻松晋级八强。

巴博斯将与三届赛会冠军帕芙柳琴科娃争夺四强席位,俄罗斯人在夜场比赛中7-6(5) 6-4击败了资格赛选手克里斯蒂-安。

责编:海闻

关键词:发球局,非受迫性失误,冠军,球员,破发点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