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林良铭:张玉宁有很强的实力 还想在皇马多拼几年

2017-04-06 13:53:00来源:足球报 分享:
字号:

记者刘翔宇报道 周二完成上午的训练后,林良铭回到宿舍,打开手机看了看微博,才发现好多人在他前一天发的那条微博下面留言、点赞。

那条微博其实很简单,林良铭只写了短短的一句英文:Victoryoftheteam(胜利的球队),并且配上了两张照片,一张合影、一张训练照———本周一,林良铭应召进入皇马一队训练,在那堂训练课最后的对抗环节中,担任前锋的林良铭打进了五粒进球,帮助他所在的一方取得了胜利,训练之后才有了那张合影。赛后,林良铭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随后,网上到处都是有关林良铭以及他在那堂训练课里独中五元的新闻,“网上写的有点夸张了,其实也没什么。”林良铭笑着说,一如既往地谦逊、低调。

齐达内钦点林良铭

按照原计划,林良铭在周一(4月3日)原本应该休息,皇马B队没有安排训练课,通常这样的日子,他会在上午去力量房做做力量,下午再去上一堂西语课,最近一段时间他还在学车,“想在这边拿个驾照”。不过,周日晚上的电话让他改变了原有的计划。

“我们教练(B队教练索拉里)给我打电话,通知我周一去一队训练。”林良铭接过电话便做好了第二天训练的准备。这是皇马一直以来的规矩,在比赛后第二天的恢复训练前,皇马一队主教练通知B队主帅,选几个B队的球员到一队训练,这样做一方面是对近期表现不错的球员的奖赏,更重要的是给一些年轻球员以目标。林良铭过往就曾几次被调到一队训练。这次是齐达内钦点了他的名字。

齐达内一直比较欣赏这名来自中国的年轻人,在他还是B队主帅时,他就曾几次征调当时还在皇马青年A队的林良铭,与B队进行合练。那时候林良铭就给齐达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就在十天之前,林良铭随同B队一起和一队进行过一次合练,在那次合练中林良铭的状态非常好,这也是为何齐达内短时间内再度征召林良铭合练的原因。

“最起码没有拖后腿”

皇马在上周日的比赛里主场3比0战胜了阿拉维斯,目前依然排名积分榜首。按照惯例,前一天没有比赛的球员,在第二天的训练中会相对量比较大。

林良铭和皇马一队那些球星并不陌生,所有人也都知道这名来自中国的年轻前锋,训练场上,大家都叫他“LIN”。因为之前有过和一队合练的经历,所以即便身边是马塞洛、拉莫斯这样的“大腕”,林良铭也丝毫不紧张,很快便融入了训练的节奏。

虽然不紧张,但因为不懂“规矩”,林良铭还是闹了点小笑话,“训练热身的时候,大家分组抢圈,我这边是马塞洛几个人,皇马一队的规矩是年纪最小的先进来抢,我当时还不知道,一开始没站出来。看着大家都没动,马塞洛过来笑着跟我说‘HOWAREYOU,LIN’,我才反应过来,应该我进去……”97年出生的林良铭在皇马众将面前,是当之无愧的小弟,林良铭乖乖地进来抢圈,在大家的哄笑中化解了尴尬。

皇马当天的训练课分四个环节,热身、拦截训练、射门训练以及分组对抗。和此前几次合练如出一辙,对于一队的训练,林良铭最深刻的感觉是每个人的个人能力都非常强,而且训练节奏很快。林良铭在每一项训练中也都完成得都不错,“最起码能够适应节奏,没给他们拖后腿。”小林笑着说,他当天的状态很好,穿了射门靴,在射门训练里就打入了两记很漂亮的进球,随后的分组对抗训练,更是打进五球。

皇马一队的分组对抗训练,是8V8的小范围对抗,训练分两组进行,每一组五分钟的时间。林良铭和卡塞米罗、马塞洛、莫拉塔、纳瓦斯、恩佐·齐达内等分在了一组,另一组的成员包括拉莫斯、卢卡斯、科恩特朗、科瓦契奇等。球员自己决定在场上的位置。林良铭这组里有莫拉塔,但后者选择站到边路,林良铭就自告奋勇打了中锋。

“这种小范围对抗攻防转换特别快,尤其大家个人能力都很强,经常能够跑出空当、传出好球。”林良铭说,他那天几乎没有浪费机会,该得分的球基本都把握住了,五个进球中,他和莫拉塔的一次配合最为精彩,两人传跑默契,林良铭轻松推射得手。最终他所在的一队以9比7战胜了对手。

训练全程,主教练齐达内都只是在一旁观看,林良铭也只是和教练礼节性的打了招呼,没有过多交流。

“赢了球的队通常都会拍一张合影,大家发到各自的社交账户上,这也算是皇马的文化。”林良铭笑着说,能够和一队合练,对于他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说,最主要的是能够提升自信,另外一点很重要的是,能够更好地理解、融入皇马的球队文化。

时刻努力准备出场

能够与一队合练,并且表现不错,说明了林良铭最近极佳的状态,这也算是对他的认可,不过他更希望的是能够打更多的比赛。为此他一直在努力,也在等待时机。

自去年升入皇马B队以来,林良铭的出场次数并不多,到目前为止,他在西乙B的比赛中,只出场了5次,其中1次为首发,出场时间共计99分钟。林良铭通常都能够进入大名单,但却没有出场机会。

从青年A队升入皇马B队,林良铭迈过了一道难关,职业上的提升也让他不得不面对更复杂的问题。在B队的竞争势必要更加激烈一些,尤其在进攻线上,林良铭在球队里被定为左右边锋,这对他的要求极高。虽然他在队里算是年纪最小的几名球员之一,但在位置竞争上,他并没有太吃亏。林良铭比赛机会少,更重要的原因或许是主教练索拉里的个人喜好所造成的。

索拉里并不喜欢林良铭,这不是秘密。林良铭过往在青年A队时,几乎场场都是主力,不过在后面一个阶段,青年A队换帅,接手的正是索拉里,打那之后林良铭的出场机会变得少之又少。如今,索拉里又成为B队主帅,林良铭出场机会不多也就不难理解了。至于为什么索拉里如此固执,绝非林良铭不够努力,后者作为外来客,又是年轻球员,几乎是所有球员中最努力的一个,唯一的解释或许就是索拉里并不喜欢林良铭这种类型的球员。

目前全运会足球比赛正在进行,皇马以非国际比赛日为由未能放行林良铭,这也符合规则无可挑剔。虽然不能和广东队并肩作战,但林良铭时刻在关注着比赛,可惜球队现已出局。在谈到自己的国青队友张玉宁,如今已经代表国家队打了世预赛时,林良铭也衷心为自己的小伙伴高兴,“他有很强的实力,而且也全力以赴了。”林良铭说,他也希望能够为国效力,但前提是要能够在联赛里有更多的比赛机会,这样才能证明自己。

国内联赛由于新政的出台,95年以及97年的球员开始纷纷站上舞台。像林良铭这样的球员一直是香饽饽,在新政没有出台之前,就已经有中超北方球队给皇马开价一千万欧,求购林良铭,皇马并未动心,但却因此看到了这名小将的价值。如今新政出台,林良铭的身价也势必会水涨船高。不过,他目前并没有回国的打算,“我毕竟还年轻,我也想在这边再多拼几年,多学习学习。”林良铭说,他想在皇马B队证明自己。

林良铭希望有更多的比赛机会,但现实情况是他只能通过训练保持状态,并随时等待着机会的到来。

责编:海闻

关键词:林良铭,皇马B队,力量房,张玉宁,代表国家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