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国企业斥资近一亿美元 成2018世界杯官方赞助商

2017-04-06 14:18:3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记者 王曦)4月6日,国际足联和中国海信集团在京共同宣布,海信成为2018年FIFA(国际足联)世界杯官方赞助商,这是世界杯设立近百年以来首个中国消费电子品牌赞助商。

海信官方宣布,为实现全球品牌知名度翻番的目标,海信为此次赞助斥资近一亿美元,但具体数额海信方面并未透露。根据协议,海信电视的广告将出现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场地LED以及全球统一电视直播比分弹窗上。同时,国际足联还委托海信就比赛显示技术进行专项深度开发,以新的体验满足受众需求。

国际足联秘书长法蒂玛·萨穆拉指出,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正在开发巨大的足球发展潜力。能够与中国著名企业合作,对于世界杯在全球的影响力具有显著的推动力。

“赞助世界杯是海信塑造世界级品牌的一次良好机会和战略行动。”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表示,这是海信这家中国企业继2016年赞助欧洲杯之后“品牌国际化战略”的延续。此举意在加速国际品牌影响,加快国际化进程,提高中国企业全球占有率,获取更大的品牌溢价。

中国足协执委林晓华表示,中国企业能够跻身世界杯官方赞助商之列,出现在世界杯赛场,无疑令人振奋提气。“我还希望,中国企业的气势能够带给中国足球更多自信和精气神,让球队下一步在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国际足联与海信在理念、效率、专业等方面拥有很多共同点,双方的合作有望将足球事业发展带到新的高度,“我们就像足球队一样合作,我坚信世界足球的未来非常光明。”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此前,中国英利正式成为FIFA南非世界杯的第7家官方赞助商,该企业也是首家获得世界杯全球赞助权的中国公司。

俄罗斯世界杯将于明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境内11座城市举行64场比赛。(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官方赞助商,世界杯赛场,南非世界杯,让球队,足球发展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