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张常宁当选中国女排联赛MVP

2017-04-06 20:42:5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邢翀)中国排球协会6日公布了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总成绩及评选奖励结果,江苏女排包揽八项大奖,队员张常宁当选女排联赛最有价值球员。

江苏女排在本赛季决赛中以3:1大比分战胜浙江队,历史上首次收获联赛冠军。在本次女排评选中,江苏女排获得总成绩第一名、最佳赛区、最佳教练员(蔡斌)、最有价值球员(张常宁)、最佳拦网(王辰玥)、最佳发球(张常宁)、最佳二传(刁琳宇)、最佳自由人(陈展)等八项大奖。

张常宁成为上榜球员中唯一收获两项殊荣的运动员。张常宁出生于1995年,2014年代表国家队首次亮相,是中国女排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之一。

在本赛季比赛中,张常宁共为球队获得490分,其中扣球得分397分,拦网50分,发球43分,是冠军队伍江苏女排中总得分最高的球手。

在单项技术排名中,张常宁在所有上榜数据中均排名前十:发球榜第一,拦网榜第十,扣球榜第三,接发球榜第二,防守榜第九,总得分榜第三。

女排联赛最佳外援由四川队鲁尔克拿下。常规赛阶段这名澳大利亚外援共得402分,高居得分榜榜首;赛季总得分575分,位列第二。四川队本赛季跻身四强,鲁尔克堪称功臣。

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当选最佳男排教练员,北京队江川获得男排联赛MVP。男排最佳外援则由四川队古巴外援莱昂纳多斩获。

5日晚,新一届中国女排队员已在北京集结,张常宁、龚翔宇等球员悉数报到。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在总教练郎平、执行教练安家杰带领下,开始集训备战。(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张常宁,联赛冠军,女排联赛,江苏女排,女排队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