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四大高阶数据力证威少该拿MVP 哈登还不如詹皇

2017-04-07 06:28:00来源: 分享:
字号:

韦少还是哈登?亦或是莱昂纳德以及詹姆斯?赛季进行到这个份上,MVP的归属问题成为人们每天都在议论的话题。

日前,著名专栏写手凯文·佩尔顿罗列了一大串高阶数据,对这四名主要候选人进行了比较。

1.VORP

对比历史

“VORP”通俗来说,指的是一名球员在球场上起到的作用,与联盟该位置平均水平的球员的差异。

数据显示,本赛季韦少的统计表正负值(RPM)达到了惊人的+15.3,这一数字高居历史第一,此外,他与第二名、08-09赛季的詹姆斯(+13)的差距比詹姆斯和第14名的差距还要大。

基于这个正负值,韦少本赛季的VORP有望最终达到12.4,如果是这样,那么在这项数据上,他将超越迈克尔·乔丹,同样上升至历史第一。

这意味着什么

显然,韦少已经创造了历史,但为了更好的体现这个数据所展现的球员的实际能力,我们必须将球员的球权占有率、助攻率和篮板率都纳入讨论的范畴。

本赛季,韦少的球权占有率41.7%,高居历史第一,此外他和助攻率和篮板率也都非常的高。

因此,最终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这三项数据对于韦少的BPM值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韦少并没有像这BPM和VORP这两项数据所体现的那样打出了历史最好的表现。

2。胜利贡献值

对比历史

胜利贡献值在今年的MVP评选中或许将起到较低的作用,因为,本赛季胜利贡献值暂时排在第一位的是哈登(14.2),但这一数字仅仅能排在历史第100位。

这项数据意味着什么

胜利贡献值十分重要的考虑因素是球队的战绩和防守端的表现,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爵士的鲁迪·戈贝尔目前暂列联盟胜利贡献值榜第二(13.9)。此外,韦少在该数据上仅排在第5,这也是他在所有我们将要列的数据中联盟排名最低的一项数据。

3。胜利加成值(基于PER--效率值)

这项数据从1951-1952赛季开始便存在,这是一项基于PER效率值的数据,纵观整个历史,在这项数据上名列前茅的基本都是上古大神。

经过一系列计划,我预测本赛季韦少的EWA将最终达到27.8分,这一数据在历史上可以排在第37位,而在四名候选人中位列第一。

4.WARP(胜利贡献值,算法不同)

对比历史

韦少本赛季最终的WARP将达到23.1,自1977-1978赛季后,这一数字可以排在第28位。

这意味着什么

诚然,篮板球对韦少的胜利贡献值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如果韦少本赛季的场均篮板数仅为5.8个,他在这一数据上依旧可以力压哈登,排在联盟第一位。

5。真实正负值

对比历史

根据预测,等到赛季结束,詹姆斯的真实正负值将达到18.3分,韦少则可以达到17.7,这两项数据分别排在历史第24位和第26位(自00-01赛季以来)。

这意味着什么

这项数据非常考验球员在攻防两端对于球队的作用,比方说,当哈登不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依然可以净胜对手4.5分,此外,当哈登不在场时,球队的防守要更好,这也就是解释了为什么哈登的防守正负值仅为-1.7。韦少的防守同样被人诟病,但他的防守效率值却要略好于哈登-0.4。

再来看下莱昂纳德的,本赛季莱昂纳德的防守正负值仅为0.9,比去年要降低了足足3个分数,通过计算,如果本赛季卡瓦伊的防守正负值能达到3.3,那么他的赢球率将为四名候选人中最高。

当然,通过表格我们也可以发现,在这项数据上,詹姆斯排名第一,并具有一定的优势。

总结

最终我们可以得出三张表格。

球员对球队每百回合进攻的影响

综上

这四名候选人,在MVP竞选中,我给出的排序是(当然,这是通篇文章最重要的内容)

1。韦少

2。詹姆斯

3。哈登

4。莱昂纳德

(李辉)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数据,MVP,球员,卡瓦伊,EWA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