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亲友团哪家强?铁扎:哈登进化 詹皇获赞全能王

2017-04-07 09:34:00来源: 分享:
字号: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29+12+8!”特雷沃·阿里扎强调着,“29分12助攻8篮板。别忘了还有8个篮板啊!”

火箭前锋是在谈到关于哈登MVP的话题时说出了上面那句话。当时记者抛给他的问题涉及到“大胡子”的两项数据——得分和助攻。于是阿里扎提醒道,他还有8个篮板啊!

是啊,哈登还有8个篮板。放在其他任何一年,场均得分第二,场均助攻第一,战绩西部第三,这三项加在一起几乎可以锁定MVP奖杯了。但是今年的情况不一样,准确来说,我们很久没有看到如此激烈的常规赛MVP争夺战了。哈登和韦少各自打出了非凡的表现,詹姆斯和莱昂纳德则在“低调”中率领球队前进,这四个人都有获得MVP的理由。

数据分析和战绩论暂且放在一边,今天,我们来听听这几位MVP候选人的队友是怎么为他们拉票的。

骑士代表:詹姆斯·琼斯,目前陪伴詹姆斯时间最长的队友,曾见证皇帝两次在热火加冕MVP。

火箭代表:阿里扎,哈登最好的队友之一,大胡子输送弹药的主要目标。

雷霆代表:胡子兄弟——坎特和亚当斯。提到给韦少拉票就不得不选他们二位了。

(考虑到马刺的战绩,莱昂纳德基本上退出了MVP争夺)

为什么你认为自己的队友该获得MVP?

阿里扎-哈登:他的场均得分联盟前五,助攻联盟第一,另外还有8个篮板——这已经是准三双了。而且他率领的球队总是能赢球。在他的带领下,队里的每个人都变得更有信心,这种表现过去很多年里都没有出现过了。他的工作态度无与伦比,全身心地投入到篮球比赛中,而且过去三年一直如此,始终将球队扛在肩上。

琼斯-詹姆斯:我们从没有像这个赛季的常规赛这般依赖他。球队遭遇了严重的伤病问题,JR几个月没打,新援陆续磨合,勒夫也缺阵了一段时间,大家都很疲惫。勒布朗是那个始终拽着球队前进的人,他几乎每晚都会出战,而且比赛时间将近40分钟,从未停息。所以看看他这个赛季的表现吧,如果不是他,这支球队很可能已经千疮百孔。

坎特-韦少:毫无疑问他正打出最好的表现,他不仅让自己变得更好,也让身边的人和整支球队变得更好。除此之外,他不光拿到了漂亮的数据,同时也在赢球,他总是能在场上找到乐趣并且担起领袖责任。

亚当斯-韦少:于我而言,说真的,我觉得他首先是一个好人,这才是我们从心底上认为他是MVP的原因。他为社区所做的一切是杰出的。作为他的队友,在球场之外,他依旧是一个出类拔萃的小伙。他是我们心中的MVP。

他完成了怎样的挑战?

阿里扎-哈登变身控卫:他在变成1号位之后的表现就好像他职业生涯一直以来都是在这个位置上打球一样。这也是我认为他该获得MVP的另一个原因,他换了自己的位置。从一名得分手到进攻发起者,他始终处于一个顶尖水平,而且他在成为助攻王的同时还能场均得将近30分!这真是太疯狂了。

琼斯-球队遭遇伤病潮时詹姆斯的全能:在比赛中几乎要打满所有位置,这对于詹姆斯来说恐怕也是第一次。他要控制球,扮演1号位的角色,然后又要像2号位一样接球投篮,接着像3号位那样背打和突破,等到率领替补阵容的时候他又站在了肘区四号位的位置,最后在小个阵容里,詹姆斯还得防守对方的5号位中锋。

亚当斯-韦少和杜兰特的恩怨:他是一个球队至上的球员。别因为这些去贬低杜兰特,我说的话只针对拉塞尔。他是一个永远把团队放在第一的球员,从训练营第一天他就在说,“我们要共同努力做点什么。”他始终在鼓励着身边的人,让我们多出手,他也用行动率领我们前进。

他们的那些最大缺陷呢?

阿里扎-哈登的防守:每个人都有需要继续努力的地方,就我看来,他已经在防守端进步很多了。这里是NBA,球员们不可能每个夜晚都打出最好表现,这在攻防两端都是一样的。不过我真的认为哈登的防守已经变好很多了。

琼斯-球队动荡中詹姆斯的角色:我看到了勒布朗开始做他自己。无论他是在私底下说了什么,还是公开向媒体表态,到最后只要是他嘴里出来的句子都会被广而告之的,因为人们无时无刻不想听到他的态度。詹姆斯明白了这点之后开始变得坦率了,他不再可以拿腔拿调,而是有话直说。作为一支争冠球队的领袖,他必须承担那种责任,必须帮大家顶住压力。

亚当斯-韦少的高失误和低命中率:失误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问题,你不能把责任都推给他。有时候我会没能接好他的传球,这也会算他的失误,但我们两个人其实都有责任。另外在效率上他已经做到极致了,我不认为换作别人来这支雷霆队可以完成韦少所做的一切。

这是他有史以来的最好表现吗?

阿里扎-哈登曾在2014-15赛季打出MVP表现:最大的区别在于,今年他更成熟了。他在场上的沟通能力变好了,这是最最重要的一点。此前他一直在努力提升这一点,这个赛季他彻底完成了进化。

琼斯-詹姆斯已经是4届MVP得主:他已经完成了蜕变,现在的他更加成熟了。他的比赛方式变了,勒布朗能根据球队的需求做出贡献,我们想要转换得分,他就开始推进反击,我们想要禁区得分,他就杀进内线。

亚当斯-韦少上赛季就是一阵成员:我认为是的,从我第一次出战以来,我认为他一直都在变好。所以有的时候会很奇怪,人们觉得他没什么进步嘛。但其实这本上就意味着他在进步。

坎特-韦少:他还在越变越好。训练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到的,那种谦逊和变强的饥饿感超乎常人。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球队,MVP,哈登,篮板,小个阵容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