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柯洁战“阿尔法狗” 三大焦点问题值得关注

2017-04-07 10:01:31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
字号:

柯洁战“阿尔法狗”

三大焦点问题值得关注

体博汇

中国棋院昨天向媒体通报将于4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虽然发布会内容暂未公布,但消息已走漏——这场发布会的内容与当今世界围棋第一高手柯洁将于5月与“阿法狗”在乌镇进行三番棋的“人机大战Ⅱ”有关。据猜测,这次出战的不是化名Master的AlphaGo,而是经过改良后的AlphaGo2.0。

此次AlphaGo来华与柯洁比赛,其中有几点引人关注,一是AlphaGo是否已消除了漏洞,柯洁不可能像去年李世石那样以一招本来不成立的棋赢得一局?二是AlphaGo所需要的计算资源是采用远程支持的形式,还是会搬服务器到现场?AlphaGo的单机版本何时推出?三是与柯洁对抗的AlphaGo2.0版本是否就是传闻中的采用了新的算法模型,完全摒弃人类棋手的棋谱与思维方式,按照自己左右互搏得出的对围棋的理解的版本?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责编:海闻

关键词:柯洁战,阿尔法狗,算法模型,三番棋,服务器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