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郎平瞄准东京奥运奖牌 安家杰走向前台

2017-04-07 11:56:10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 新一届中国女排已经在北京集结。出任总教练的郎平表示,中国队在新奥运周期的目标是争取东京奥运会的奖牌。执行教练安家杰也表示,自己将开始独立制订和执行球队的训练计划。

髋关节手术之后仍在康复之中的郎平从美国回到北京,参加了6日队伍重新集结之后的首次训练。尽管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周期获得奥运会、世界杯冠军和世锦赛亚军,郎平强调新的周期中国女排还是要“从零开始”。在谈到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时,郎导表示中国队将向奥运会前三名发起冲击,争取登上领奖台。

由于目前仍在康复之中,郎平暂时无法像过去四年那样全身心地投入到队伍的训练和管理中。她说:“我们制订训练和比赛计划后,安导会率领教练团队去细化执行。当然,我有空也会过来看看队伍,力所能及地协助他们,多提些建议。看到问题也会一起探讨,寻求解决办法。”

作为执行教练,安导对郎导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需要承担的东西比原先要多。不过,有郎导的支持,包括老女排传承下来的精神,支撑着我和整个团队,我们会好好地走下去。”

安家杰表示,过去四年是郎导做(训练)计划,自己主要是辅助和实施。现在自己会主导制订训练计划,郎平会帮着提炼和修改。

有多名新人入选了新一届国家队。郎平和安家杰均表示,中国队会继续培养新人,不仅要准备东京奥运会周期,还要瞄着下一个奥运会周期。

郎平还和新一届国家队的队员们进行了交流。她说:“做好一天、做好一个星期容易,天天这么做不容易。做一年不容易,两年、三年、四年更不容易。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每一天都这样去奋斗。”

郎平希望队员们到了国家队之后要有使命感。她说:“在座的有一些参加过奥运会,知道奥运会比赛的残酷性,要和最强的对手抗衡。我们希望队里的老队员,当然老队员也都是很年轻的,不但要做好自己,还要带好新来的,小妹妹也好,姐姐也好,要互相帮助,把我们的队伍一起带着往前走,互相尊重、互相爱护。”

中国女排的明星球员朱婷目前还在土耳其联赛效力,暂时没有归队。老将徐云丽也暂未参加集训。郎导在讲话中叮嘱二传丁霞,让她在队中多承担一些责任,协助安家杰做一些相关工作。

国际排联大冠军杯赛将于9月份在日本举行,那将是中国女排今年参加的最重要的赛事。

责编:海闻

关键词:郎平,安家杰,东京奥运会,联赛效力,新奥运周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