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勇士万金油遇伯乐收获今天 恩师:DPOY非他莫属

2017-04-07 12:15:00来源: 分享:
字号:

提到勇士队的防守教练罗恩·亚当斯,相信不少球员都有所耳闻,这位防守大师的履历可谓十分丰富。他曾经为马刺、76人、雄鹿队、公牛队、雷霆队以及凯尔特人队担任助教。如今,对于今年最佳防守球员的人选,他已经有了心目中的最佳人选。

69岁高龄的亚当斯坦言,在他这么多年的教练生涯中,德雷蒙德·格林绝对是一个在防守上最具灵活性和专注度的天才球员,格林五个位置通吃的防守能力让他为之震惊。格林对于专精防守的亚当斯来说,就像普通球迷眼中的库里,每个夜晚都为我们展示出了最纯粹的篮球美学。

“在我眼中,篮球就像诗歌,”亚当斯说到:“防守拥有着与进攻完全不同的节奏与韵律美,这不是普通人可以发现的美,却是最令我沉浸的美。”格林的防守完全称不上优雅,在场上,他性格张扬,防守暴力。他会全力进攻对方球员露出的每一个破绽,放言所有的全明星球员,没有人会像格林一样在防守端倾注如此多的精力。

作为35号秀的德雷蒙德·格林记得每一位排在他之前球员的名字,而正是对细节的歇斯底里才让他拥有这样的联盟地位,在同届的新秀中,或许只有安东尼·戴维斯和利拉德能够与他齐名。

在格林身上,亚当斯看见了别的防守球员所不具备的阅读与分析能力,他能够准确的判断出对手下一步的行动,这是别人通过观看录像学不来的能力。亚当斯评价道:“他就像一个老戏骨,真情演绎着每一个情节,而不是二次思考与做出后期反应。”

在缺乏内线天堑的情况下,勇士队的防守之所以仍然如此出色,全要依仗轮转的灵活性,这听起来很容易,对于球员来说却十分困难。随着不断的换防,球员们经常要在一个防守回合中面对不同身高、体重和技术特点的进攻球员,这就需要队友间不断沟通与交流。而作为球队防守端的中枢,格林必须清楚每一个队友的防守位置与意图,并且做出最合理的补防判断。

早在公牛时期,为锡伯杜执掌防守大印罗恩·亚当斯就心生了执教格林的想法。当时公牛队在锡伯杜的指教下流淌着防守至上的血液,亚当斯希望将格林带到芝加哥,打造一个属于风城的不破铁壁。

“当时我们对他的能力一见倾心,觉得格林可以立刻融入我们的体系,”亚当斯说:“他的比赛原始直接,不加雕饰,公牛的教练组锐利的发现了格林的防守潜质。”无奈肉食者鄙,愚昧的公牛管理层还是在29顺位拿下了马奎斯·蒂格,表现欠佳的他在亚当斯来到勇士之后便被东家下放到了发展联盟,而正是那个时候,德雷蒙德·格林抓住了大卫·李伤停的机会,成为了聚光灯收割者,从此站牢队中的首发位置。

正是格林的崛起支撑起了科尔五小体系的可能性,在勇士向联盟展示了这把多功能瑞士军刀的强大为例之后,所有球队都在积极地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德雷蒙德·格林”。

温文尔雅的篮球防守大师搭配上崇尚暴力美学的格林,这一定是打着反差萌旗号的最强组合,师徒二人共享着对防守最纯粹的热爱与追求。在共事的三年里,亚当斯看遍了格林的起起伏伏,他们共同面对过俄克拉荷马城的漫天嘘声;经历过总决赛禁赛的无力;也体会过拯救比赛的幸福与快感。

“格林也是我的老师,他能够在场上做出令人讶异却正确的选择,也会在教练组制定防守策略时给出自己的建议。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格林总是能将队友拉到一边进行交流与沟通,这种领袖能力是一个好教练的基础,他的特性会让他在几十年的沉淀后成为一个出色的教练。”亚当斯已经开始对格林的未来进行了畅想。

这么一说,未来西装革履的格林站在边线大吼的图景就展示在了我们的脑海中,“使你伟大的特质将让你成为传奇,而格林的特质便是对所爱之事倾尽所有的追求,这就是我的格林。”从恩师亚当斯的话中我们不难听出,他已经为格林的成长付诸一切。好马待伯乐,两位防守大师的惺惺相惜正是在闪光灯背面最不为人发现的美。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最佳防守球员,恩师,教练组,教练生涯,DPOY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