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张常宁将MVP归功于球队 直言新角色要更加有担当

2017-04-07 12:34:00来源: 分享:
字号:

4月6日,新一届中国女排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东京奥运周期的首堂训练课,除郎平、安家杰分别以总教练、执行教练的身份亮相外,一众女排旧将和新人也颇受关注,其中刚刚当选2016至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的江苏籍主攻张常宁人气最高。

由于朱婷留洋土耳其、惠若琪因身体原因落选,张常宁成了这支女排主攻线上的“一姐”。尽管未满21岁,但“宝宝”被郎平委以传、帮、带的重任,她本人也觉得:随着多位“95后”新人进队,自己不再是小妹妹了。

“前两年我参加过世界杯和奥运会,比赛经验相对丰富一些。当然,现阶段首先还是做好自己,积累更多的经验。”张常宁说,“另外,对于新队员,特别是跟我位置相同的队友,我们会加强沟通和交流。”

训练间歇,当被告知自己刚刚获评联赛MVP,张常宁有些疑惑,第一时间拿记者的手机查看确认,“噢!原来是真的,我还是最佳发球呢!”

“你们江苏队包揽了全部7个单项奖中的5个,太厉害了!”听了记者的夸奖,张常宁笑着调侃道,“可能是因为我们打的比赛最多吧。”

至于MVP的头衔和荣誉,“宝宝”非常谦虚,“这个奖对我在联赛的表现是一种肯定,但还应该归功于团队。毕竟排球是打整体的,可能得分那一下由我来完成,但其它环节都需要队友的努力,包括场上、场下所有人。”

从里约奥运会、越南亚洲杯到国内女排联赛,张常宁一直担纲主力,出勤率极高,伤病也在所难免。训练课后,由于韧带有些拉伤,她忙着治疗膝盖。

尽管如此,“宝宝”已经意识到肩上责任之重,训练依旧兢兢业业,积极适应着新角色。(体坛+特约记者伯毅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MVP,球队,张常宁,新队员,宝宝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