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外媒曝竞走可能被踢出奥运 对中国或是沉重打击

2017-04-07 12:46:00来源: 分享:
字号:

体坛+特约记者威猛报道

近日,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的媒体纷纷报道,田径大项里耗时最长的项目-男子50公里竞走,很可能被踢出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本月国际田联理事会将就此投票决定。另外男女20公里竞走也未必能独善其身,国际田联有可能用男女半程马拉松将其取代,这其实就等于说竞走将退出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舞台?

《爱尔兰时报》最早报道了这条消息。该报称国际田联理事会在4月14日投票决定竞走命运,如果得以通过,伦敦世锦赛就是竞走项目在世界锦标赛上的绝唱,更不要说2020年东京奥运会了。而半程马拉松则将取代20公里竞走,成为唯一的公路赛项目。不过有的媒体跟进报道称,国际田联可能会在保留20公里的基础上,再加上半马,也就是说真正被踢出的是男子50公里竞走。到底是不是,或许只有投票后才知道。

为什么是这些国家对此反映很大?因为他们都是男子50公里竞走强国。象爱尔兰这样一届奥运总共拿不了几块牌子的相对弱国,抽走一个奥运争牌大项,能不关心?而对中国来说,显然影响更为巨大,男子50公里我们只算普通意义上的强项,争金可能需要奇迹,但绝对是争牌力项。而如果20公里被半马替换,我们两个奥运强力争金项目直接就没了!所以衷心希望20公里被半马取代是误传。

但50公里竞走被踢绝对不是误传了。澳大利亚的一位50公里竞走选手蒂姆-埃里克森特地发了封脾气很大的公开信,并要求大家签名请愿。结果由12年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澳大利亚的塔伦特,16年奥运冠军、斯洛伐克的托特领衔,一下就有60几名竞走选手签名。在里约奥运会拿到50公里第四的加拿大选手邓菲悲伤的说:“参加50公里竞走是我的谋生之道啊。难道我的田径生涯就这样进入倒计时了吗?”爱尔兰媒体则哀叹,原本竞走老将赫菲南(伦敦奥运会季军,13年世锦赛冠军),将能成为爱尔兰第一位六度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但现在只能终结在第五届了。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竞走,踢出,奥运冠军,外媒,国际田联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