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辽足主帅谈球员成长:足球真不是一项简单的运动

2017-04-07 14:13:18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
字号:

一胜两平前三轮保持不败,并且以5分位居积分榜第五位,辽宁沈阳开新队在新赛季中超联赛三轮比赛中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尤其是上一轮在主场斩落上赛季亚军江苏苏宁,更是让球队士气大振。今天,辽足大部队将兵发长春,备战周日客场与长春亚泰的东北德比。前三轮的比赛让马林很满意,但他希望更多的是队员通过比赛能够得到锻炼,得到提高。“我觉得我们球员在训练当中提高的速度比较慢,更多把足球作为简单的事情来做,要想做一个优秀的球员,足球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马林认为,这不仅要身体力行,更要动脑筋去做预判做决定,在场上所做的预判和决定要比对手快,还要正确,这就需要在训练中不停多动脑,“其实这方面我们球员还有上升的空间”。

这几天,沈阳的气温与前几天相比有些下降,但在柏叶基地训练场上,辽足队员的热情不减,在昨天的训练中大家都提前抵达场地。谈到前三轮的比赛,马林表示赢球了固然很开心,但还是要看到不足,“都知道我们赛季前属于降级大热门之一,开局拿5分对我们能够完成好全年的保级任务还是很有帮助的。”训练中,马林一直在场边聚精会神地看着爱将们在训练,看到不满意的地方,他大声地提醒队员应该怎么去做。“比赛刚过了十分之一,我们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通过每场比赛多争取拿积分,更多的是队员通过比赛能够得到锻炼和提高,使得他们在今后的比赛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成熟。”马林说。

前三轮比赛,马林也对中前场尝试不同的人员组合,杨旭、乌贾、詹姆斯、克鲁泽和张野等中前场轮番变阵,上一场杨旭更是客串了后腰。“从另一个角度解读,我们能够上场的人数比较多,克鲁泽可以胜任詹姆斯的位置,詹姆斯和杨旭可以胜任乌贾的位置,每个人都能打一到两个位置,对我们的排兵布阵很有帮助。”马林认为,辽足虽然年轻队员居多,但老队员在球队的作用还是很大,像杨宇、张野和吴高俊这些老队员都能在训练和比赛中起到带头作用。“还有我们年轻的倪玉崧、王皓等年轻人也在逐渐成长。”

足球非常复杂 队员在训练中提高得比较慢

新赛季辽足也补充了很多新鲜的血液,加上U23政策以及用满五个外援名额,其实辽足新赛季的人员变化还是很多,不过马林更希望队员们自身能够提高。“比如杨旭和郎征是我们租借来的,明年能否留队还不得而知,我们还是更迫切需要自己球员的提高。”球员时代的马林司职前锋,经常能看到冷静把握门前机会,而作为教练他也一直在要求队员多动脑踢足球。“我觉得我们球员在训练当中提高的速度比较慢,更多把足球作为简单的运动来做,其实足球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球员,不仅要身体力行,更要动脑筋去做预判和决定,而且比对手要快,还要正确,这就需要在训练中多动脑,这方面我们球员还有上升的空间。”

周日对阵长春 中超的定律就是没有弱旅

今天辽足大部队即将前往长春备战周日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前三轮亚泰均负于对手排名垫底,不过在马林看来中超并无弱旅。“中超的定律就是没有弱旅,除非实力非常强大的,像恒大等个别几支强队以外,剩下谁战胜谁都是很正常。”上一场长春亚泰负于山东鲁能,马林也看了这场比赛的录像,他认为其实亚泰这场踢的非常不错。“我们这支球队也没有说对任何一支球队有把握取胜,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毕竟我们是保级的球队,我们要力拼对手,把我们球员现有的水平发挥出来才有可能战胜对手。”在辽足的五名外援中,只有霍兰德并未出场,马林表示霍兰德是防守型后腰,对强队需要加强中场的防守时他会登场。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

责编:海闻

关键词:辽足,球员时代,马林,比赛,主帅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