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国乒幕后英雄崔庆磊搭档张继科、马龙出征亚锦赛

2017-04-07 14:33:46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
字号:

□本报记者 秘晓芳

昨天,河北老将崔庆磊随中国乒乓球队奔赴无锡,参加明天开拍的乒乓球亚锦赛,他将在团体赛中与张继科、马龙并肩作战。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国家队会给崔庆磊这样的中间层球员更多的机会。

刘国梁说:“中国男队有26名球员,但奥运会这样最高级别的大赛只有三个名额,对于已经奉献了很多年的老队员来说,他们一直没有参加大赛的机会。作为教练组来说,应该照顾每个层面,尤其像崔庆磊这样的中间层,一方面是对他们努力的褒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持他们的竞争力,他们的存在对年轻队员是个带动。正是基于这样考虑,我们才会在亚锦赛、亚运会,甚至世界杯团体赛等比赛中尽可能给他们一些机会,让他们成为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

崔庆磊出生于1989年,保定人,2009年荣获世界大运会男团、男双第一,还在当年代表宁波海天赢得乒超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崔庆磊作为陪练一直随国乒征战,他主要模仿奥恰洛夫等欧洲凶狠派打法的球员,成为国乒主力赛场辉煌的幕后英雄。

今年的天津全运会将是崔庆磊第四次全运会之旅,他将参加团体比赛,力争为河北乒乓球队再创佳绩。

责编:海闻

关键词:崔庆磊,亚锦赛,国乒,马龙,张继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