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奇!21次领先10分遭逆转 狼三崩绝非浪得虚名

2017-04-07 16:06:00来源: 分享:
字号: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森林狼与开拓者的这场常规赛充满了戏剧性。比赛的第一节,志在保住西部第八位置的开拓者被已经失去季后赛希望的森林狼打了一波34比20。但在比赛的最后一节,距离胜利仅仅一步之遥的森林狼却又被开拓者回敬了一波25比11,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队输掉比赛。

又一次,森林狼队被对手在比赛之中逆转。本赛季至今,森林狼已经有11次在领先至少15分的情况下遭逆转,更是有21次在领先至少10分的时候遭逆转。论崩盘,没有哪支球队是森林狼的对手。

在这个赛季之中,森林狼队有过太多被对手逆转的经历战例。北京时间11月22日,森林狼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凯尔特人逆转。在最后一节比赛之中,他们更是被打出了一波31比12。北京时间1月8日,森林狼带着1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但依旧被爵士逆转。而更为经典的战役还是发生在12月18日,在那场比赛之中,他们在最后的两分钟内被火箭逆转了12分,几乎可以说是将胜利拱手送给了对手。

事实上,本赛季的森林狼队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其实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但在下半场,尤其是在第三节他们却经常出现崩盘的情况。在这样一次次让人无奈的逆转之后,有球迷将森林狼队戏称为“狼三崩”。从数据角度来看,这样的叫法的确非常科学。

根据数据显示,本赛季的森林狼队在第三节之中每百回合净负对手6.4分,这一数据在联盟之中排到了第27位。而在百回合失分方面,森林狼更是排在了联盟倒数第二。由此可见,狼三崩绝非浪得虚名。

而在这一整个赛季以来,森林狼全队上下也都在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最终的结果无外乎是球队年轻缺乏经验等等。但是,这个联盟之中年轻的球队有很多。比如迈阿密热火,论天赋,他们并不一定比森林狼更好,但是这支球队在第三节的防守效率却能高居联盟第六位。

归根结底,森林狼队之所以经常崩盘,之所以无缘季后赛最大的原因还在于这支球队防守不佳。在大学时代里面,唐斯是整个NCAA最为令人生畏的防守人,可在NBA之中,他的防守却不是那么出色。同样的,维金斯在来到NBA之前也表示自己想竞争最佳防守球员。但是,防守效率榜单第26名的球队,不可能拥有最佳防守球员。

目前,森林狼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这已经是他们联系13年无缘季后赛了。对于这支森林狼队,很多人都抱有着极大的信心。可现实却是,他们距离成功依旧有一些距离。不论是“狼三崩”、还是“狼四崩”,这些有趣的绰号背后其实也都透露着一种无奈。

其实,有很多球迷都希望看到森林狼能够作为一股新鲜势力崛起,从而让联盟局势变得更为复杂。但从目前来看,他们距离成功依旧有距离。希望在下个赛季,森林狼队能够变得更加成熟,尽可能的不让这种被逆转的悲剧再次发生。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森林狼队,最佳防守球员,球队,赛季,比分领先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