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河南全民徒步大会即将启幕 四省户外运动者参会

2017-04-07 16:02:5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郑州4月7日电(刘鹏 李晋)2017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将于4月15至16日在河南西峡国家AAAA级老君洞景区举办,届时,来自湖北、安徽、山东及河南省的3000余名户外运动与旅游爱好者将共同参会,在老君洞景区感受和谐秀美与老子文化的博大精深。

4月7日上午,由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中国。西峡老君洞老子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这标志着“2017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西峡老君洞老子文化节”活动拉开序幕。

据介绍,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是省社体中心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国家体育总局《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结合广大群众对徒步健身的需求,制订和推出的又一个适合大众参与的体育项目,旨在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及增加河南省赛事供给。将在每年的5——6月和9——11月举办。

据知,本次徒步大会将于4月15-16日在国家AAAA级老君洞景区举办。老君洞景区位于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腹地,是一个集道家文化、溶洞群、野人谷原始森林探险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既有丰富的道教文化,又有适合开展山地户外运动的项目。

届时,将由来自湖北、安徽、山东及河南省3000余名以上的户外运动与旅游爱好者参加,同时将邀请中外专家和学者共聚老君洞探讨老子文化,举行老子文化研究会挂牌仪式、老子文化研讨会等。目前,该活动已经开始报名。

本次大会是由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河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等单位承办,活动旨在提高全民健身的积极性,更将全方位展示西峡壮美的自然、人文风光,体现老君洞景区的和谐秀美与老子文化的博大精深。(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老君洞,景区,河南西峡,大会,老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