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陈雨菲:能力和力量还不够 期待世锦赛表现更好

2017-04-08 17:32:00来源: 分享:
字号:

2017年马来西亚公开赛,虽然陈雨菲止步于八强,但能够战胜里约奥运会亚军、印度选手辛杜以及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鏖战三局,最终在决胜局中以两分惜败,19岁的陈雨菲让很多人记住了她的不俗表现。今年逐渐开始得到越来越多的参赛机会,陈雨菲也希望自己能够不辜负教练的信任,她对今年的苏迪曼杯赛与世锦赛已经有了期待。

本次比赛,一些球迷认为陈雨菲签运不佳,因为她在第一轮中就遇到了里约奥运会亚军辛杜。但让人感到惊喜的是,面对比赛经验比自己丰富的辛杜,陈雨菲打得积极主动,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两局,以2比1逆转取胜辛杜。谈及这场比赛,陈雨菲的回忆有些甜,“那一场比赛,我的心态比较好,去冲击对手,自己在战术、线路上准备得比较充分,不会让她轻易地得分,给她制造困难。还有就是把自己的线路打出来,让对手打得不舒服,她可能压力比我大吧!”

在1/4决赛中,陈雨菲对阵今年全英公开赛冠军戴资颖。在里约奥运会后,戴资颖表现抢眼,面对状态不错的戴资颖,陈雨菲虽然落败,但还是表现得可圈可点。在决胜局,陈雨菲曾连续挽救三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22比24落败。赛后,陈雨菲对自己的表现还是较为满意的,“今天这场球我觉得自己打得不错,去冲击她,把自己的东西都打出来了,最后输两分还是比较可惜,我还是有机会赢的,但没把握住机会。”

今年,陈雨菲得到了参加高级别比赛的机会,虽然至今尚未夺冠,但对年轻的她而言,能够时不时地上演闪光点,这自然是值得被赞扬的。对于自己的优缺点,陈雨菲心里也非常明白,“我的缺点是能力和力量还不够,优点是场上节奏把握得比较好,会有一些预判抓球。”

皮肤白皙、眼神清澈,短发的陈雨菲给人清新俏丽的感觉,为何是短发?陈雨菲给出了答案,“我小时候就是短发,短发比较方便。”对于自己的性格,陈雨菲的观点是:“我的性格比较温和,不够有霸气。”陈雨菲告诉新浪体育,她从7岁开始接触羽毛球,9岁开始正规训练,“小时候我单双打都打,但主要是打单打。”

在越来越多地亮相于国际赛场后,陈雨菲也给自己定了目标,“我的目标就是争取在今年的苏迪曼杯赛中上场,为团队出一份力,还有希望自己能在世锦赛中有好的表现。”

(董正翔)

责编:海闻

关键词:陈雨菲,世锦赛,印度选手,公开赛冠军,苏迪曼杯赛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