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媒评:斯帅岌岌可危是正常推断 前任就栽在开局上

2017-04-10 10:45:00来源:足球报 分享:
字号:

记者白国华报道 苦力支撑,心力交瘁,这就是这支广州恒大的现状。

一场广州德比,郜林终场前为恒大扳平比分,这是救命的一分,它不仅让恒大拖住富力,而且这个不算难看的结果,终究还是可以让恒大喘一口气,别忘了,4月12日,他们还要在客场挑战川崎前锋,如果失利,恒大很有可能重蹈去年亚冠小组出局的覆辙。

阵容“老化”,场面难看,主帅“保守”,没有成绩作为掩护,恒大此时便是英雄迟暮,而作为这支队伍的舵手,斯科拉里更是在漩涡中一直未能脱身---老头,你还要撑多久呢?

恒大和富力的这场德比,从过程来看,很符合恒大最近的比赛轨迹。

恒大能先进球。开场第10分钟,凭借阿兰的进球,恒大便取得了领先。但能先进球的恒大,却守不住,对阵山东鲁能,他们被对方下半场逆转,对阵上港,他们2比0领先能被对方追成2比2,而对阵富力,他们同样如是,扎哈维的点球,雷纳尔迪尼奥的任意球帮助富力领先到90分钟。

从斯科拉里的排兵布阵看,先用99年出生的小将温家宝首发当然是一个意外惊喜,但踢了20分钟他就被郑龙换下---在这个换人上,斯科拉里反应是快的,因为恒大领先后,很快就陷入被动,斯科拉里自然希望更有经验的郑龙上场以后能帮忙稳住局面。

恒大的另两个换人:黄博文先换下郑智,在富力具有优势的整体推进下,这场比赛郑智踢了本赛季最吃力的一场比赛;而用郜林换下郑龙,则是斯科拉里的最后一搏,这一搏毕竟是对了,本赛季一直状态低迷的郜林终于在终场前一个鱼跃冲顶拿下了宝贵的一分。

抛开因为U23而被浪费掉的一个换人名额,斯科拉里在比赛中的两个换人是及时并有效的,毕竟是浸淫多年的世界级名帅了,但他在局部的修补得当,却掩盖不了恒大整体表现的低迷。

这样的比赛还能拿到一分,应该感谢的是队员们在场上的不放弃,但这也更加赤裸裸地暴露一个事实:

恒大像以往一样碾压中超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年年喊狼来了,但今年才真的是狼来了。

从积分上看,前4轮,广州恒大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成绩,只拿到了7个积分,排名积分榜第5。从前4轮来看,积分上平了球队在中超历史上的最差开局。恒大自从2011年升入中超后,前4轮比赛中的最糟糕战绩是2015年,也是4轮拿到7个积分,值得一提的是,2015赛季恒大从第5轮开始到联赛结束,创造了长达26轮的不败纪录,直至最终拿到双冠王---但众所周知的是,那个赛季执掌帅印的卡纳瓦罗就是因为开局太差才被现在的斯科拉里代替。

既然有前车之鉴,所以斯科拉里帅位“岌岌可危”,不就是一种正常的推断吗?

平心而论,恒大本赛季中超开局不好,和赛程安排有那么一点关系。

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上港、广州富力,除了北京国安,其余三支队伍都表现出了他们有争冠的实力,关键的三场比赛,恒大输山东,赢上港(这三支队伍目前形成了连环套,因为上港也赢了山东),平富力,这意味着,在和这些争冠对手的直接对话中,恒大虽然未能横扫千军如卷席,但至少咬定青山不放松,心平气和地看,结果可以接受。

“我们每年在这个时候都是最艰难的时候,国家队的比赛,亚冠的比赛,而且今年的赛程安排大家也看到,都是很强的对手,从我个人来感觉,我们现在拿到的分数还可以再多一些,但现在这个结果也不会给我造成额外的压力,毕竟联赛还很漫长,我们接下来的4月份同样是魔鬼赛程,所以我们会尽快调整。”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智如此说道。队长的话很明确---虽然对手很强,但如果恒大发挥更好一点……其实斯科拉里也是这么想的:“我觉得球队在正常夺冠道路上,我们本来4轮应该能拿到8分(目前恒大两胜一平一负积7分)。”

恒大的发挥未能预期,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就这场德比而言,斯科拉里罕见地在赛后发布会上公开批评队员们的状态:“我就是对球队的状态很焦虑,现在是整个状态都不是很好,我要了解一下球队发生了什么。我觉得球队肯定发生了一些比较奇怪的事情,球队中有五到七个球员根本没有状态。我觉得球队似乎在自己给自己制造困难,如果我们机会抓得住,就会踢得很轻松,我们球队的实力是非常强的,但是大家都知道,只要抓不住就会落后挨打。”

这段话,完全是在火上浇油。不过,其后,斯科拉里的翻译宫耸澄清是因为自己的翻译不当导致斯科拉里的话被曲解了:“其实主教练本想表达的是队内球员的状态有起伏,出现了一些状况,我需要找到原因,被我翻译成了一些奇怪的事情在队内发生,我需要去调查,一字之差意义却相差甚远!

总而言之,斯科拉里对队伍目前的状态很不满,而这种不满,虽然没有所指,但从场上直观表现看,高拉特和阿兰自然首当其冲。

上半场阿兰打进一球,但他浪费了对方后卫送给他的单刀机会;高拉特也不遑多让,同样是一个单刀,被富力门将程月磊和后卫集体解围,抛开这两个机会,两个人在场上其余时间的表现也很难让人满意。

但这是队员的问题还是主教练的问题?这本来就是个见仁见智的答案,斯科拉里不受人待见是个事实,但这支队伍在他的带领下,下场如果熬得过川崎这一关,其后相对轻松的赛程是否会让恒大一马平川?

群众的眼睛可能是雪亮的,但要做决定的,终究是恒大俱乐部,与其问斯科拉里还能撑多久,不如问问恒大,耐心还有多久。

责编:海闻

关键词:斯科拉里,郜林,魔鬼赛程,单刀机会,联赛结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