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鲁能元素助力华夏连胜 进攻火力猛后防仍存隐患

2017-04-10 11:04:00来源:足球报 分享:
字号:

记者陈永报道 开局连续被两支中下游球队逼平之后,华夏的情况似乎有点不妙,但回到主场之后,华夏开始发力,先击败升班马贵州智诚,然后4比2击败申花。

主场两连胜之后,8分的华夏幸福在积分榜上升至第4,距离领头羊富力只有2分差距。

鲁能元素作用明显

在球队构建上,中超强队有两个思路,一个是类似于华夏幸福,因为之前球员基础不够,需要引进更多的球员来组建球队,另一个类型则是上港和鲁能为代表,在本土球员上,他们更多依赖自身培养的球员,引进适当内援弥补关键位置的缺失,苏宁也是相似的类型。

经过了有效的引进之后,两个赛季,华夏幸福就拥有了杨程、任航、张呈栋、高准翼、丁海峰、姜宁、尹鸿博、赵明剑、张呈栋等一批新老国脚,以及赵宇豪这样的实力派年轻球员,只不过,华夏幸福的磨合期比较痛苦,联赛初期战绩不佳,最重要因素就是磨合,毕竟在俱乐部保障、教练、球员实力以及球队凝聚力方面,华夏幸福都非常出色。

和上海申花的比赛,是华夏球员个人实力的充分展现,阿洛伊西奥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张呈栋出色的传球;赵明剑和尹鸿博合作攻入了极为漂亮的第二个进球。

进球之外,更多的细节也展现了超强的个人能力,比如第70分钟,赵明剑右路出色的拿球,脚外侧的射门充分展现了超强的个人能力。比赛后,进球的尹鸿博谈及赵明剑时说:“平常和赵明剑有交流,他传中的时候会观察人,当我看到他要传球时,我就往前跑,他的传球非常好。”

外援同样出色,拉维奇、埃尔纳内斯、阿洛伊西奥都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拉维奇的助攻,阿洛伊西奥的入球,埃尔埃内斯的节奏控制,都相当抢眼。华夏豪华的阵容,可以更好地贯彻佩莱格里尼全攻全守、漂亮足球的理念。一般球队面对华夏肯定会非常吃力,尤其是一对一能力上。这证明了华夏幸福人员引进的努力是值得的。

当然,本场比赛比较有意思的是,鲁能元素作用明显,4个进球中有3个是自鲁能加盟的球员贡献的,另外1个进球,助攻者是鲁能旧将赵明剑。

众所周知,鲁能是华夏幸福的球员主要来源地,如今,鲁能和华夏幸福齐头并进,成为中超极有意思的看点。

胜利后更要冷静思考

就未来而言,华夏会是亚冠名额最有力的竞争者,但一场大胜之后,很多问题其实仍旧需要更冷静的思考。

必须要说明的是,华夏的第三个进球几乎就是申花送礼———原本轻松的后场倒球,结果因为后卫的疏忽大意被抢断,成就了阿洛伊西奥的梅开二度,如此大礼包,大部分比赛都不会出现。此外,阿洛伊西奥的发挥并不是很稳定,在打进第一个进球之后,阿洛伊西奥脱衣庆祝,仿佛想就此洗去此前的郁闷。

华夏丢掉了2球,说明了要想打出漂亮足球,后防线就必须承担更大的风险,在此前的3场比赛中,华夏幸福一共打进了2个进球,结果丢球数只有1个,本场比赛华夏在入球多的同时,失球也多了。

和赛季初相比,华夏球员之间的默契有了明显的提高,但还未到完全磨合好的时候。申花本赛季遭遇了一系列变故,但至少在数据上,申花的控球率和传球次数都比华夏幸福要高,同时,华夏幸福的防守数据全面高于申花,这说明了华夏其实并不是一帆风顺、毫无难度地顺利取胜。如果面对更强的球队,华夏在磨合、防守上的问题可能会被放大,这是必须要注意的方面。

“展现了强队气质”

球队赢球,最高兴的自然是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从结果而言,也算是符合佩莱格里尼“漂亮足球”理念的。

“今天我们面对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他们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今天的胜利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球队踢出我要求的风格,当对方进了一个球后,我们迅速扳平比分,我们展现出了作为一支强队的气质,我们今天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有必胜的信念。不管面对怎样的对手,我们都努力踢出自己的风格,想办法把球停留在对方禁区。”佩莱格里尼表示,他同时赞扬了球员:“当一支球队表现出色的时候,离不开每一个球员的高水平发挥,我们可以表扬所有球员,他们可能也犯一些错误,但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

谈及前4轮联赛的表现,佩莱格里尼表示:“我们一场比一场做得更好,前三场我们创造出很多机会,但没有把握住,今天这场比赛是全面的开始,能够打入4个进球意义重大。如果按照延续之前的进攻态势,我们会成为进更多球的球队。”对于未来,佩莱格里尼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球迷看到了6个进球,但我们明天就要忘记这场比赛,这只是开始,我们还是需要不断进步。”

河北华夏4:2上海申花华夏出场阵容(4231):杨程;赵明剑、高准翼、任航、丁海峰;赵宇豪、尹鸿博(91'车世伟);张呈栋、埃尔纳内斯、拉维奇(88'董学升);阿洛伊西奥(73'李行)申花出场阵容(4231):李帅;李运秋(70'熊飞)、栗鹏(53'吕征)、陶金、王林;王寿挺、瓜林;徐骏敏(39'毛剑卿)、莫雷诺、曹赟定;特维斯

责编:海闻

关键词:华夏,鲁能,进球,传球次数,中下游球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