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比肩卡特!科比接班人又里程碑 本季刷爆队史

2017-04-10 12:13:00来源: 分享:
字号:

110比97,猛龙在客场战胜了尼克斯。对于猛龙队和当家球星德罗赞来说,今天都是一个大日子。

首先,猛龙赢下的这场比赛,是他们本赛季的倒数第二场常规赛,在奇才队昨天输球的情况下,猛龙队已经提前锁定了东部第三的位置。他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调整状态,然后等待东部第六球队的最终出炉。

对于德罗赞来说,今晚的比赛同样是值得纪念的。因为这场比赛首节拿到的15分,德罗赞本赛季的个人得分已经超过了2000分,他因为成为了球队建队22年来,第二位能够在单赛季得分超过2000分的球员。德罗赞的前人是文斯·卡特,在1999-2000赛季和2000-2001赛季,卡特都在赛季中完成了这一成就。

不过,德罗赞想要实现对卡特的超越,成为队史单赛季得分王就有些难了,因为只有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拿到超过50分,德罗赞才能完成超越,而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和很多超级得分手一样,麦迪逊广场花园也是德罗赞的福地。在和尼克斯的这场比赛中,德罗赞15投11中,高效地砍下了35分。无独有偶,在2月27日的这一天,德罗赞也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砍下了37分。他也因此成为了2005-2006赛季的阿伦·艾弗森后,第一位单赛季在这座球馆多次砍下至少35分的球员。

很多球员在和球队签下大合同后都会因为缺乏动力而出现状态上的迷失,但德罗赞没有。相反,德罗赞用一个更加出色的赛季表现回报了球队的信任。27岁的德罗赞本赛季场均能够拿到27.2分、5.3篮板、4次助攻和1.1次抢断,在球员场均得分榜上,德罗赞名列第5。赛季至今,德罗赞已经多次打破球队的纪录,大有成为队史第一人的趋势。

不过相比个人表现上的突破,德罗赞还是直言,球队的战绩才是他关注的焦点。

“不是所有队伍都有机会在一个赛季中拿到超过50场的胜利,我们却能够连续两个赛季达成这一成就。这体现了我们球队在连续两年中的努力,我很幸运能够在这么一支出色的球队中效力。”德罗赞说。

从球员伤病和状态起伏中走出来后,猛龙已经重新回到了东部顶尖强队的行列。更重要的是,他们的阵容相比上赛季还有了强化,伊巴卡、塔克的加盟让他们不再畏惧骑士,如果猛龙再次闯进东部决赛,完全不必惊讶。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德罗,队史,球队,科比,球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