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夺冠后李根只想拥抱妻子 他已成广东头号克星

2017-04-10 13:18:00来源:篮球先锋报 分享:
字号:
李根赛后与妻子拥抱

记者薛荣东莞报道 总决赛第四场,当终场哨声想起的时候,新疆的球员都在欢呼雀跃,只有李根在四处张望,他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当看见一位女子朝她跑过来的时候,他迅速上前,两人相拥亲吻,抱头痛哭。这是李根的妻子,他四处张望寻找的也是她。当总决赛第二场,新疆对阵广东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后,发挥出色的李根在赛后接受采访戏称,“之所以表现出色是受到了老婆的威胁。”而在夺冠的这一刻,他终于能给妻子一个满意的答复。

这一刻的喜悦,李根选择了同最亲近的人一起分享。在帮助新疆拿到赛点的时候,距离第三个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李根表示,他比任何人都渴望这个冠军。虽然在此之前李根曾跟随北京夺得过2次总冠军,但自从离开北京后,他的心里所承受的东西并非常人能体会。所以,他也迫切的希望能通过帮助新疆夺冠,来再一次为自己证明。

历史第一人不容易

在帮助新疆夺冠成功后,李根也创造了一项历史,他成为了CBA历史上首次代表不同球队获得总冠军的球员。李根上一次夺得总冠军是在2014-15赛季,那个赛季也是他在北京队的最后一个赛季。而他个人的首个总冠军则是在2013-14赛季获得的,当时北京的总决赛对手正是李根现在的东家,新疆。算上此次帮助新疆夺得的这个总冠军,李根已经是在近4年的时间里3次夺冠,如此伟大的成就足以被载入CBA的史册。

光鲜靓丽的背后,是李根一路走来的不容易。在帮助北京卫冕成功后,李根同原东家的合同也到期了,但双方在之后的谈判上出现了较大分歧,于是在2015年的夏天,李根接受了当时新疆开出的3年2200万的转会合同。这一次的转会,李根也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很多人都指责他是一个只认钱,不认人的人,甚至是在回到北京,同老东家的比赛中,全场球迷迎接这位昔日英雄的并不是掌声,而是响彻球馆的谩骂声和嘲讽声。

更让人意外的,北京在赛前的冠军戒指颁发仪式中,李根并没有被老东家邀请一同上台领取戒指,反而是赛后在球员通道里才领取了那枚属于自己的戒指。球员通道领取冠军戒指,这在世界篮球历史上,也是头一次出现如此尴尬的场景。虽然给他送来戒指的北京助理教练张敬东和副总经理袁超同李根依旧保持着不错的关系,但以这样一种方式领取象征光荣和感谢的总冠军戒指,李根心中的委屈可想而知。

其实,上赛季初来乍到新疆,李根的表现有些不温不火,最终在季后赛中被四川淘汰出局的时候,质疑他的声音便来到了一个高点。本赛季常规赛,李根的表现也只能说是平淡无奇,场均11.3分的表现也与他的身价有这一定的差距。然而,到了季后赛,尤其是到了总决赛的时候,李根却完全变了一个人,他成为了新疆对阵季后赛球队的最大优势点,从山东到辽宁,再到广东,面对李根,对手始终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来限制他的发挥。

他是广东“克星”

在和广东第四场比赛开始前,李根总决赛前三场的场均得分是15.7分,投篮命中率52%,三分球命中率47%。三战47分的得分甚至只比易建联少一分,更何况李根只是新疆板凳球员的领袖,而易建联则是广东核心。尤其是在第三场比赛中,李根更是开启了“微波炉”模式,上来就接连命中三分,甚至还有两次直接单打阿联的中距离得分。就当广东以为新疆队撤下亚当斯进攻火力会相对减弱时,李根的神勇发挥却给了广东当头一棒。

最终,总决赛第四场,虽然李根只贡献了11分、2个篮板和3次助攻,这个冠军之夜,他的表现看似平淡无奇,但他也是球队最终得以夺冠的重要功臣之一。李根算得上的名副其实的广东“克星”,当初在北京,广东遇上李根的时候就拿他没有任何办法,时至今日,当李根改换门庭转投新疆后,再遇广东,他仍是是让他们最头痛的球员之一。

2013-14赛季,李根所在的北京与广东在季后赛半决赛中相遇,面对广东,李根场均得到10.6分,投篮命中率为48.6%,最终北京也以4比1淘汰广东闯进总决赛。一年后,这两支球队再次半决赛相遇,这一次,李根的表现更加火爆,场均砍下18.5分,也正是因为他的异军突起,这一次的北京干脆利落以4比0横扫广东晋级总决赛。

算上此次帮助新疆夺冠,李根在季后赛遇上广东的系列赛还从未输过,并且三次他都笑到了最后,成功夺冠。在北京的两次如此,这一次在新疆亦如此。对于李根来说,帮助新疆夺得的这个冠军,是他为自己证明和洗白的机会,而他也确实用表现回应了一切质疑,这个冠军,并不是他“抱大腿”得来的,而是他自己努力挣来的。

责编:海闻

关键词:李根,克星,夺冠,球员通道,三分球命中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