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布莱切用冠军完成救赎 圆梦后终获李秋平称赞

2017-04-10 15:22:00来源:篮球先锋报 分享:
字号:
布莱切庆祝冠军

记者薛荣东莞报道 一直以来,布拉切都是新疆最活跃的那个人,他就像是一个长不大的大男孩,总是喜欢跟队友嬉戏打闹,或者这就是他的天性。在新疆夺冠的那一刹那,他是第一个从替补席跳到球场上的球员,当很多队友都激动地落泪的时候,他却是笑得最开心的那个人。但当他跟随球队一起返回乌鲁木齐,走出机舱门,看着数千球迷在等待着他们凯旋而归的时候,他又哭得不能自已。

这个赛季,布拉切从根本上完成了自我的改变,他在越变越好,越来越像一位称职的领袖。两年前,布拉切顶着NBA现役球员的光环初次来到CBA,那个赛季,他在场上确实展现出了一位NBA级别的内线球员所具备的实力,在CBA的确无人能与之匹敌。不过,他并不是一位听话的球员,更多的时候是我行我素,尤其是在球场上,经常是想打就好好打,不想打就松懈怠慢。但由于他的能力确实出众,所以之后新疆还是选择了再给他一次机会,用3年750万美元的超大合同跟他完成了续约。

在续约后的首个赛季中,布拉切的表现没能赢得主教练李秋平的认可,并且两人还曾在训练中起过冲突。后来,新疆在季后赛中被四川淘汰出局,李秋平更是表示,球队来年将换掉布拉切。当然,虽然最终新疆能有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布拉切得以留队,但对于他来说,如果在新的一个赛季还是一如既往我行我素,或许这就真将是他在新疆的最后一个赛季了。

在新疆度过了几个赛季后,布拉切也开始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赛季初,他开始减体重,训练也比原来刻苦,甚至很多时候他还自行加练,比赛中也是攻防两端都不含糊。而这一切,主教练李秋平也都看在眼里。更为重要的是,他的心态也发生了改变,当亚当斯来到球队后,球队的进攻第一选择就不再是布拉切,而他也被安排成了替补。对于新的这一切,布拉切坦然接受,这要换做是前两个赛季的布拉切,不是球队头号得分手还打替补,他完全不会答应。

虽然此次新疆夺冠,亚当斯是MVP,但布拉切的贡献同样不可小觑,他也绝对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之一。整个季后赛,他场均能贡献20.3分和9.7个篮板,无论是对阵山东、辽宁还是总决赛的广东,布拉切在内线,几乎都是碾压式的。

新疆之所以本赛季能顺利夺冠,布拉切的改变成为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而作为原来很不喜欢他的主教练李秋平,这一次却将赞誉送给了他。“布拉切充分承担起了球队领袖的角色,这是他本赛季最大的改变。”李秋平说道,“我很欣慰,这才是他价值的体现,球队也需要他的这种改变,这会让球队变得越来越好。”

责编:海闻

关键词:布拉切,赛季,李秋平,冠军,球队领袖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