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夺冠后的疑问 新疆双外阵容能否留队?

2017-04-10 15:40:00来源:篮球先锋报 分享:
字号:
新疆队能否留下这对王牌组合?

记者薛荣东莞报道 亚当斯和布拉切的这对新疆外援组合在总决赛中让广东吃尽了苦头,尤其是在进攻端,4场比赛,两人联合场均能贡献55分,要知道,新疆全队场均只能得到111.5分,而这对外援组合,两人就扛起了半支球队。毫无疑问,通过总决赛的表现,这两人已经坐实了,当今CBA第一外援组合的名号。

其实,一直以来,从2002年新疆闯入CBA开始,他们就一直在为总冠军而努力,所以在外援的选择上面,他们向来是不怕花钱,只要是能力出众,球队就想方设法要把这人弄来。只是15年的时间,他们只夺得了当下这一个冠军。想当年,论名气,也有比布拉切名气大的,比亚当斯名声响亮的更是不在少数,但最终,却只有布拉切和亚当斯的这个组合才帮助球队夺冠,事实也证明,这两人目前才是最适合新疆的外援二人组。

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新疆一共先后更换了16名不同的外援,但最终都未能帮助球队实现夺冠的愿望。在新疆过往的外援球员中,肯扬·马丁算得上是名气最大的球员,他是NBA2000年的状元秀,2011年,由于NBA的停摆,马丁加盟了新疆,当时的年薪为CBA第一高薪,265万美元。但由于球队主力得分手昆西·杜比的受伤赛季报销,马丁也最终因为水土不服表现不好,在CBA仅仅打了12场比赛,场均只能贡献13.9分和9.7个篮板,最终他主动向球队提出解约,双方和平分手。

相比较大外援,新疆在小外援的选择上更加频繁,他们用过前CBA得分记录的保持者杜比;也用过高效的得分手韦弗、哈德森;还用过NBA球员米尔斯、乔丹·克劳福德、古德洛克等,这些有着丰富职业比赛经历和超人气的外援在新疆效力期间,个人收入都是相当可观,几乎年薪都达到了180万至200万美元。

相对而言,现在的新疆小外援亚当斯没有之前那些球员一样的名气,所以他在新疆的年薪150万美元也跟他们差了不少,但令人意外的是,恰恰就是这样一位名不经传的人物反而跟大外援布拉切的搭档效果最好,两人在场上各司其职,而这也是新疆这么多年以来一直所期盼的。

现在,新疆夺得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而接下来他们能否保留这个冠军阵容将变得很关键,布拉切跟新疆的合同还剩下一年,球队自然不用担心,而他们最担心的则是能否留住小外援亚当斯,要知道,季后赛的表现会让亚当斯的身价暴涨,同时他也会吸引很多球队的关注和追逐。如果最终新疆如愿将他留住,那他跟布拉切的这个组合甚至还有可能复制当年北京的马布里和莫里斯的组合,帮助新疆去冲击更多的总冠军。

责编:海闻

关键词:外援,夺冠,阵容,帮助球队,篮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