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第十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4月底开赛

2017-04-10 15:43: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长沙4月10日电 (记者 杨华峰)10日,湖南省体育局与组委会负责人在长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共同开启赛事启动球,宣布2017年东升竞体第十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于4月28日开赛。

“德馨杯”历史悠久。2008年5月,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德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组织实施创办了第一届“德馨杯”校园足球邀请赛,至今已是第十届,关注度和影响力一直在不断上升,到2015年第八届已吸引了来自上海、山东、江西、贵州、四川、广东以及内蒙古等8个省市自治区的球队参赛。

2016年,东升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成功将赛事升级为“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在为期5天的赛事中,让国内最优秀的少儿校园足球俱乐部与日本、韩国、尼日利亚等外国顶级少儿足球俱乐部和国内知名足校进行全面交流。

据悉,该比赛分为国际组、校园足球赛甲组及校园足球赛乙组3大组别。甲组及国际组均为U-11组别,即参赛球员为2006年1月1日后出生;乙组为U-9组别,即参赛球员为2008年1月1日后出生。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唐奎介绍,国际组采取4+4+4的比赛模式,即由4支境外队伍+4支足校队伍+4支校园队伍组成,其中4支境外队伍分别来自尼日利亚、中国香港(2支)和日本。

“今年,湖南足球展开了一系列动作,尤其是校园足球更是在顺应时代迅速发展。东升竞体德馨杯经过十年发展,比赛规模和影响力逐渐扩大,日后将成为湖南少儿杯赛的一个品牌。”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表示,举办少儿杯赛,最重要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交流学习,包括校园足球与俱乐部青训之间的交流。

本届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南省足球协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足球协会主办。发布会上,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青训中心与湖南东升体育经纪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助力湖南足球发展。(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少儿,足球邀请赛,第十届,校园,足球发展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