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像姚明一样拿到冠军 NBA对周琦心动了吗?

2017-04-10 15:46:00来源:篮球先锋报 分享:
字号:
周琦被球迷包围

记者薛荣东莞报道 新疆在半决赛淘汰辽宁以后,火箭总经理莫雷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发文为周琦的表现点赞,由于在被火箭选中后,球队就安排了火箭的训练师整个赛季都全程跟随周琦帮助他训练,所以关于周琦在CBA的一举一动,莫雷也是一清二楚。

半决赛,周琦的数据(20分、12个篮板和3个盖帽)要比总决赛亮眼(15.8分10个篮板2.3次封盖);但总决赛,他所体现出来的强硬程度,跟前一轮相比较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手指骨折的情况下依旧坚持比赛,并最终为新疆带来了队史上的首座总冠军奖杯。不知道这些表现,有没有更进一步的打动火箭?

虽然周琦目前的身体依然不够强壮,还是属于偏瘦型的球员,但他所体现出来的护框能力是火箭目前所缺少的。本赛季,周琦场均能拿下10个篮板,其中有3.2个进攻篮板以及6.8个防守篮板,同时他还能贡献2.3次盖帽。除此之外,他每场比赛还能获得5.9次的罚球机会,命中率达到了71%。

其实,这些对于火箭来说都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因为目前在火箭的内线人员中,或多或少都存在着一些不足。火箭现在的内线群,在整个联盟中都算是比较薄弱,卡佩拉虽然有一定的护框能力,但他却没有攻击手段,罚球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只有53.5%。而内内虽然能攻也能守,但毕竟今年就将年满35岁的他实在已经承受不了太多,也并不是球队长期的考虑。

相对而言,能攻能守的周琦确实有他的优势,而对于能否登陆NBA,周琦也坦言,这一直以来都是他的终极目标。“对于NBA当然想去,肯定希望向更高的平台去冲击,”周琦说道,“当然现在对我来说还是有很多不足,需要时间去完善和提升自己,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一个好的发展。”

2002年,带领上海队夺冠后的姚明去了NBA,加盟了火箭,并且在大洋彼岸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现在,周琦也带领新疆拿下了冠军,就不知道他能否复刻前辈的传奇之路?当然,周琦也明白,这条少有人走的路有多么艰难,但不断挑战和突破自我,一直是他心中最渴望的事情。

责编:海闻

关键词:周琦,NBA,火箭,防守篮板,姚明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