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周琦走还是留?新疆或将再踏上寻中锋之旅

2017-04-10 16:00:00来源:篮球先锋报 分享:
字号:
周琦离队的话,新疆必然需要再引进一名中锋

记者薛荣东莞报道 三年前,当周琦首次走进新疆俱乐部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都十分好奇的看着这个年仅19岁的男孩,他们的眼中闪闪发光,仿佛已经是看到了总冠军。三年后,这个男孩21岁,在经历了3个赛季的职业比赛历练后,他终于帮助新疆夺得了队史上的首个总冠军。或许,从夺冠的那一刻起,周琦还将被贴上“新疆出品”冠军中锋的新标签。

从2002年升入CBA联赛之后,新疆就一直有寻求联赛中优质高大中锋的传统。而这一传统的形成还是得益于当时引进的高大外援李德和科尔曼,这两人在新疆效力期间,让俱乐部认识到了内线优质大个球员的重要性。当外援来为球队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后,紧接着新疆要做的就是用国内球员来替代这一位置。

巴特尔算是新疆引进的首位优质内线国产中锋,而他的到来,也让新疆内线的威力真正显现出来。从2007-10赛季,新疆实际上连续4个赛季拿到了联赛第二名。巴特尔加盟球队之后,球队的打法和阵容几经调整,但万变不离其宗,国产中锋是球队的轴,是枢纽,内线支撑了战术的变化,人员的调整和配备都是围绕大中锋来进行的。

在大巴逐渐老去,新疆又开始了新一轮大中锋的招募,从2010年夏天对张兆旭的眉来眼去,到11年从江苏挖来唐正东,新疆开始为大巴寻找接班人。唐正东来到新疆后,伤病不断,很难再找回3届MVP的状态了,而在和大巴解约之后,新疆又从广东挖来了苏伟。虽然苏伟在进攻端表现一般,但他的防守,也为新疆起到了护航的作用。

可惜的是,这些中锋球员都没能帮助新疆实现夺冠的愿望。直到周琦的到来,才彻底改变了这一切,当然,周琦也是新疆花了大价钱弄来的,虽然当时盛传的3年4500万的高薪没有得到证实,但能想象,能将周琦从辽宁带来新疆,价格一定也不便宜。不过,好在这一切现在都值了。

下赛季,如果周琦去了NBA,依照新疆的传统,他们又会开始新一轮的寻找国产中锋之旅,但倘若他还继续留在新疆,未来新疆在这个位置上,在国内将会无敌。更何况,现在的周琦还年轻,并且每个赛季都在保持着进步。可能当初签下周琦,新疆想要的并不只是一个冠军,他们想要的是在大西北打造一个新的王朝。

责编:海闻

关键词:中锋,周琦,唐正东,下赛季,球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