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娱乐 > 合作图片 >  > 正文

俄罗斯女酒鬼们的那些糗态    (5/20)

查看原图 2015-04-23 08:24:39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女酒鬼们的那些糗态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俄罗斯人爱喝酒已成为公认的事实,但被俄罗斯人称为“生命之水”的酒也使不少人不能自拔,在严寒的冬季,街头巷尾游荡着许多找不着家门的醉汉,一种名为醒酒站的地方就成了酒鬼的收容所。 

  俄罗斯醒酒站的历史可追溯到俄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时期。1902年开设了第一家醒酒站,醉鬼在醒酒站里住宿和医疗救助都是免费的。

  当时醒酒站除了对醉鬼实施医疗救助,还把酒鬼的孩子接过来暂时安顿。有趣的是,医生和马车夫是醒酒站的“常驻”工作人员。每天马车夫游走于城市的每个角落,发现醉鬼后,就将其带回醒酒站,由医生对其进行救护治疗。 

  此后几年里,类似的醒酒站不断在各地开设。在赫鲁晓夫时期,这些醒酒站不断得以重建,在此后的勃列日涅夫时期和戈尔巴乔夫时期,尤其是实行反酗酒运动中,醒酒站在俄罗斯遍地开花。

  如今的醒酒站和沙皇时期的醒酒站大不相同,这是一种结合了派出所和诊所功能的“招待所”,由警察和专业医护人员共同提供服务。

  一进入冬季,各地醒酒站就开始忙碌起来,一般是两个警察上街巡逻,寻找醉倒在街头、餐馆或某个角落无人问津的酒鬼,并将他们带回醒酒站。 

  询问姓名住址并拍照片留档后,警察便会脱掉醉鬼的衣服和鞋子,让醉鬼到醒酒站里的一间“集体卧室”睡觉。有的醉鬼被发现严重酒精中毒时,医护人员则将他们送往医疗中心抢救,然后再关其“禁闭”,直到他们清醒。 

  工作人员说,“一年之中醒酒站里没有一天是空的,平均每天都有30个醉鬼送进来”。这些被送入醒酒站的人,有的是普通老百姓,偶尔一次喝高了,有的则是屡教不改的“惯犯”,几乎每天都要到醒酒站报到,有的则是流浪汉。 

  据报道,在节日期间或者经济不好的时候,醒酒站常门庭若市。为了帮助醉鬼放轻松,醒酒站的墙壁经常涂成绿色,以自然风光为背景。工作人员说,如果只是轻微酒精中毒,工作人员会对他进行思想教育,然后让他回家。

(责编:王化云)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