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一球城名2017赛季在京揭幕 冠军球队将“相约莫斯科”

2017-04-06 21:59:0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王牧青) 今天,由足球梦工场举办的“足球梦,正青春”2017一球城名新赛季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新赛季里,32所高校校队将参与其中,前国足队长马明宇寄语中国足球青训,表示将为中国大学生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

一球城名大学生足球赛由足球梦工场、加油中国体育社区、鲜旅客主办,是中国校园足球的一种全新体验,全部场次均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2016年,一球城名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八大城市展开,各地高校两千多名足球爱好者热情参与其中。

2017赛季即将拉开帷幕,今年参赛规模成倍扩大。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32所高校校队倾力出战。赛事将于4月打响,12月落幕。

新赛季里,一球城名聘请了著名球星马明宇作为赛事总顾问。马明宇是甲A黄金一代代表,是中国球员登陆意甲第一人,以队长身份带领中国队征战韩日世界杯。退役后,马明宇一直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2016赛季,马明宇担任一球城名成都队总指导;2017赛季,他将担任赛事总顾问。

“我将竭尽个人绵薄之力,为一球城名,为中国大学生足球的发展,做出一点贡献。”马明宇表示,“我们的校园足球目前在比赛数量上十分欠缺,一球城名不仅带来了更多的比赛数量,还设置了大学生足球中比较少见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最重要的是,球员们还有了走出国门,与先进足球国家的高校同龄队员切磋交流的机会,从形式和内容上都是创新。毫无疑问,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非常有价值的。”

他告诉记者:“前不久来北京参加足球改革两周年座谈会,我也说过,大家的目光不要一直盯着国家队,也不要一直盯着职业联赛,虽然那个关注度会比较高。我一直在说,需要更多的人关注基础,我们的基础一方面是青训足球,另一方面是校园足球。这两方面是中国足球非常重要的,也是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一球城名大学生足球赛2017赛季的冠军队伍,与城市赛冠军代表一起,将于明年世界杯期间“相约莫斯科”,现场观看世界杯比赛,并与莫斯科当地知名学府的校足球队进行友谊比赛。

足球梦工场董事长于渊表示:“我相信,这将是中国校园足球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一球城名将逐步发展成为中外校园足球交流的高端品牌。”(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冠军球队,球城,马明宇,冠军队伍,球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