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文联副主席:公众对赵本山是过度解读

2015-01-26 10:27:36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
字号:

\

  赵本山(资料图)

  在中山大学举行的“拙见·2015远行与回归”文化论坛上,中国文联副主席叶辛表示,公众对赵本山的传言是过度解读。

  叶辛:关注多了就会过度解读

  去年10月15日,文艺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当时会上参与者和发言者,叶辛在昨日的论坛上表示,大家都很关注这次文艺座谈会,“连我们上海环保局副局长都来找我,让我给他们环保局的人讲讲文艺座谈会。上海宣传部的部长也来找我,让我传达座谈会的精神。但我说传达精神是你们的责任,不是我的。”

  叶辛说,客观上这个会议的影响很大,引来的关注也很多。

  “中国的事情很关注的话,就会过度解读,关于赵本山的网络上的内容,我去看过了,觉得都是过份解读,因为他没有来,可是很多人都没有来”。

  周轶君:中产人口将超过贫困人口

  战地记者、凤凰卫视时事观察员周轶君在论坛上表示,根据很多权威机构的预测,在未来15年当中,整个地球变得越来越富裕,但同时世界也变得越来越动荡不安,而且这个动荡来自于中产阶级与管制者之间的冲突和矛盾。

  周轶君表示,地球村正在“脱贫”,在2030年之前,将出现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现象——就是全世界中产阶级人口会第一次超过贫困人口。而在过去几年,世界上发生抗议或冲突的国家和地区,他们的共同点是,抗议者不是吃不饱饭的人而是中产阶级,他们要求自己的权益和自由。

  “很多国家旧有的政治制度设计是基于少数有钱人和少数中产,加上大多数穷人的状况设计,当中产阶级的人数迅速增加时,他们必然要发出自己的声音,他们希望他们在政治上有更多的代表性,他们希望去参与管理,希望管理者更加透明”。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赵本山,叶辛,文联,副主席,文化论坛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